首届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隆重举行,数百位行业领军人物齐聚海南博鳌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2-28


 

2020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

12月27日,2020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数百位领导、嘉宾一同见证了中国高尔夫历史上颇具开创性的时刻。

下午4点,伴随着明媚的阳光和舒适的海风,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全国各省高协、体育局的领导,与奥运启梦队运动员、著名职业球员、高尔夫机构和球会的代表,以及演艺界、商界、学术界热爱高尔夫运动的嘉宾分组走上红毯,在2020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的签名版前签字合影,以纪念这一年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发展与取得的成就。

 

作为本次盛典的压轴环节,2020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以“致我们无比热爱的高尔夫”为主题,开场以2020年中国高尔夫十件振奋人心的事件开场。盛典仪式分别从“致先锋”、“致绽放”、“致热爱”、“敬时代”四大板块展开活动,用匠心传承的态度致敬中国高尔夫事业,致敬中国高尔夫人。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徐翔鸿在盛典致辞中表示,海南体育事业在健康中国、体育强国、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正在以自身独特的优势加速发展。海南的体育发展,要坚持走国际化、市场化、产业化、特色化的道路。作为全国最适宜发展高尔夫运动的地方,海南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气候优势和资源优势,同时也要与诸多产业相互结合,共同发展。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共同迎接海南体育、海南高尔夫发展的春天。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首先向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的举行表示祝贺。在特殊的一年中,面对疫情冲击和奥运延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携手社会各界人士团结一致,坚持奥运备战、协会改革,并创新推出大众高尔夫等新模式,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引领中国高尔夫行业发展。张小宁先生表示,首届盛典的举办,将使海南高尔夫在自贸港政策的背景下,与更多产业相融合,共促发展。

 

盛典仪式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对在2020年“防疫情、保备战、促发展”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职业球员张连伟、梁文冲、刘晏玮、杜墨含、著名演员释小龙,以及海南省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熙、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调研员李晨峰、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技体育处处长麦有旺、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丕森、海南卫视频道总监李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常务副主席范晓军、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洪文兴、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王明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徐翔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依次上台,揭晓了各项表彰的获得者和获得单位,并向他们颁发了奖杯及证书。

 

年度“战疫”优秀人物获得者为高尔夫球员李昊桐、王嘉怡;高尔夫“战疫”优秀团体为广东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有限公司、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董事会、铭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巍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超级荔枝(北京)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朝向集团有限公司、众信博睿整合营销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鉴湖蓝湾高尔夫球会、大连长兴岛高尔夫球会、德世界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张家港双山休闲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龙口市南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天津环游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体旅(北京)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四象五维(浙江)体育有限公司、北京奥丰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大正承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行业创新先锋为北京亿纵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如歌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衡泰信科技有限公司;年度启梦之星为业余球员殷小雯;特别贡献团体为海南省旅游文化广电体育厅等机构和单位;年度合作伙伴为南山集团有限公司、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榆林沙漠高尔夫球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海南卫视、欧巡赛、美巡赛;

 

年度支持伙伴为深圳市比奇汉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思乐得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仁怀高尔夫酒销售有限公司、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通过中高协网络投票产生的年度最具人气运动员为熊天翼(男子业余)、殷小雯(女子业余)、刘晏玮(男子职业)、冯珊珊(女子职业)。

 

年度突破之星为豪取女子中巡三连冠的殷若宁;接受中高协团体会员授牌的嘉宾为河南高协主席樊志强、陕西高协主席潘红军、天津高协主席张强、广西高协执行会长兼法人代表刘泉峰、广东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冯雄、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范越、海南高尔夫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莫壮飞、湖北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竟。

 

在歌舞节目《青春亚洲》的动感旋律中,2020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圆满结束。本届盛典的成功举办,对开启海南“高尔夫+旅游”产业新格局,推动海南高尔夫旅游产业发展新业态,树立高尔夫旅游消费观,宣传高尔夫体育文化新动态,普及高尔夫运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020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由海南卫视、海南体育赛事公司承办,由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海南国际高尔夫联盟、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海南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协办,由亿纵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卫视联合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