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协:深耕基础,稳中求进,扎实理论,实践砺人!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3-07

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团体会员

 

 

 

2022年,四川省体育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部署2023年体育工作,深化体育改革,奋力开创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
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会员,在2022年,主要工作秉承四大原则——深耕基础,稳中求进,理论与实践双轨并行,体育与公益齐驾并驱!
围绕四大原则,2022年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在青少年球员的发展;裁判员的培养;社会公益事业的助力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果!
01青少年赛事

 

2022年“德颂行”杯四川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由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执行的锦标赛,受疫情影响,原计划于2022年12月举办,延期至2023年2月举办,但青少年球员们的热情高涨。

 

 

 

2023柳州全国学生运动会高尔夫运动员选拔赛

 

02裁判员培训️️️

由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蓝光·观岭高尔夫球会赞助及承办的2022年高尔夫项目体育竞赛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在观岭球会顺利开班!

 

培训邀请到了国家A级裁判员杨平老师主讲。学员由四川高尔夫俱乐部联盟,川内各俱乐部推荐精英人员组成。学员在观岭球会完成连续三天的培训,考试通过后将获取中高协二级裁判员证书。
四川高尔夫球协会希望通过举办裁判员培训班能给川内的从业人员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为四川的高尔夫球发展、赛事的规范举办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将在后期组织更多的培训班给高尔夫从业人员及爱好者学习的机会。

实践才能出真知,2022在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的指导下,提供数个平台,给川内二级裁判员进行实战训练!

 

2022“传呈杯”·观岭第九届高尔夫慈善队际挑战赛 首轮及总决赛,8名川内裁判员现场执裁。

 

 

 

 

2023柳州全国学生运动会高尔夫运动员选拔赛,也派选了川内裁判员前往现场执裁。

 

 

03体育与公益

2022年,在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的指导下,2022“传呈杯”·观岭第九届高尔夫慈善队际挑战赛如火如荼开展。通过本届慈善赛,为昭觉县尔马千村爱慕小学的支教老师及孩子们捐赠了366万元(其中100万是赛事赞助方提供,266万是通过慈善赛组委会与当地政府沟通,由当地政府提供),用于修建新的教学楼!

 

 

 

 

 

2023工作规划

 


01
 

持续举办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如青少年积分赛、青少年锦标赛等),推动四川青少年高尔夫的发展。

 


02
 

提升川内教练员、裁判员专业素养与技术水平,为四川高尔夫的发展蓄力。

 


03
 

继续秉承以体育为平台,助力慈善公益,肩负社会责任。

 


04
 

与省际、国际高尔夫球协会交流,走出去,将优良的高尔夫理念引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