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体验课程打头阵,赛事环环紧扣趣味横生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5-03

——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开展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案例

  北京高尔夫运动学校由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主办,成立于一九九五年六月三日,国家体委和北京市的领导对该校给与了高度重视。北京高尔夫运动学校隶属于北京市高尔夫运动协会,教学设施齐全,并且师资力量雄厚,北京高尔夫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范越先生担任北京高尔夫运动学校校长,该学校有职业球员及数名多年教学经验的职业教练员组成。办学期间培养出我国多名优秀高尔夫球员及管理人才,长期致力于推动青少年的高尔夫球运动。

  1. 北京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

  北京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由北京市高尔夫球运动协会自2009年创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年。该项赛事为男、女个人比杆赛,分为A(15—17岁)、B(13—14岁)、C(11—12岁)、D(9—10岁)、E(8岁以下)五个年龄组别,均采用单轮18洞比杆赛的方式,争夺最终冠军。该项赛事每年在不同的高尔夫球场设分站比赛,最后一站为总决赛。2009-2014年每年共设四站比赛,2015年-2017年每年共设五站比赛,参赛选手皆为北京地区的广大中小学生。

  自2015年起,该项赛事规模及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赛事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体育总会主管,北京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台承办,并由凯联资本集团冠名赞助。该项赛事全年共5站,是目前北京市级别最高的青少年高尔夫赛事,五站的成绩纳入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系统。该项赛事得到了热爱高尔夫球运动的孩子们和家长的热烈支持,2015年全年共有500多人次参赛,北京华堂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北京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北京拉斐特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和北京大运河高尔夫俱乐部为赛事提供了场地支持。2016年全年共有468人次参赛,北京华堂高尔夫俱乐部、北京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太平洋联盟北京天安假日高尔夫俱乐部、北京宝兴高尔夫俱乐部、北京北辰高尔夫球会为赛事提供了场地支持。2017年全年共有585人次参赛,北京北辰高尔夫球会、北京华科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北京拉斐特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北京龙熙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北京双鹰高尔夫球会为赛事提供了场地支持。该项赛事专注高尔夫运动在中国青少年间的传播和发展,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认识,学习,热爱高尔夫,让高尔夫回归运动本质。为奥运会高尔夫比赛培养和输送人才。

  2. 北京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

  2017年8月2日至3日,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通州区体育局、北京市高尔夫球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高尔夫球比赛在北京大运河高尔夫球俱乐部正式举办。

  本次比赛设男子甲、乙组及女子甲、乙组4个竞赛组别,竞赛项目为男、女子组个人及团体两轮36洞比杆赛。在为期两日的比赛中,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通州、顺义、平谷7支参赛队的38名高尔夫小将在绿草如茵的场地内献上了充满魅力的精彩角逐。

  经过两日艰苦较量,在个人赛中,通州区选手姚懿倬以两轮144杆的成绩夺得女子甲组冠军。女子乙组冠军被同样来自通州区的李米获得,成绩是两轮148杆。顺义区选手周楚涵以两轮157杆的成绩获得男子甲组冠军,而男子乙组冠军则被海淀区选手弗格森李大卫以两轮172杆夺得。在团体赛中,通州区以总成绩463杆夺得女子乙组冠军,顺义区以526杆夺得男子甲组冠军。

  3. 高尔夫球入校园活动

  2015年6月开始,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与北京市朝阳区幼儿园合作,北高协派教练携带高尔夫球杆、高尔夫球、推杆练习器等教具,到幼儿园开办高尔夫球体验课,带领小朋友感受高尔夫文化。体验课每周2次,每次2小时,每次20人。 一年以来总计有800人次参加了体验课。教练带领小朋友练习推杆、挥杆动作,组织趣味横生的

  推杆比赛。体验课活动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使其初步接触和认识了高尔夫运动,达到了推广和普及高尔夫运动的目的。

  2016年以来至今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与北京市和平里第四小学,史家小学分校,东直门中学,十四条小学几所学校合作,以课外活动的形式,每次分组学习高尔夫礼节礼仪、挥杆,推杆,每周达300余人次,每月累计有千余人次,一学年人数达到万余人次参加了校外高尔夫课,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协助中小学建立高尔夫球队,建立了多支校园高尔夫球队。

  4. 慈善赞助北京市全池博爱聋儿语言培训学校

  2015年8月,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凯联资本集团及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台合作举办了凯联资本杯北京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凯联资本杯北京业余高尔夫公开赛,比赛中特设了慈善公益环节,慈善拍卖过程高潮迭起,与会球员纷纷竞相举手,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最终共募集善款5.6万元。赛会主办方当场将募捐的善款全部捐给来自北京市全池博爱聋儿语言培训学校的聋哑儿童,让孩子们购买教玩具,丰富孩子的生活,增添孩子的学习乐趣,开阔孩子的视野。

  2015年11月,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范越先生代表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凯联资本集团及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台来到北京市全池博爱聋儿语言培训学校,看望学校的聋哑儿童,送来爱心与关怀。

  资助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经济运行与道德行为相结合的一个善举。因为北京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凯联资本集团及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台三家的善举和爱心,使得北京市全池博爱聋儿语言培训学校获得了物质与精神上的双丰收,让聋哑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怀,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更加热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