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尔夫球训练基地-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

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是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审核,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批复,由南山集团投资兴建的国家级、专业化、综合性的高尔夫球专项训练基地。

训练中心于2011年6月开始设计规划施工建设,坐落于山东省龙口市南山丹领高尔夫俱乐部,占地260亩,于2012年5月8日正式营业,为中国高尔夫国家队提供集中训练和备战训练保障,同时多次举办中高协赛事、青少年训练营。

训练中心设有双向开球380米的练习场、专业的体能训练综合中心和宾馆化的运动员公寓,拥有顶级的高尔夫球运动技、战术训练设备设施、技术诊断与测试仪器、球具定制与调试中心。

训练中心自2012年营业后,连续承接四届南山·中国大师赛、中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BMW大师赛资格赛、沃尔沃公开赛资格赛、亚太业余锦标赛、中美青少年对抗赛、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等系列赛事以及中高协的教练员、裁判员和职业球员的考试及培训。

近年来,训练中心根据中国高尔夫协会致力于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的需求,连续承接了亚运会选拔、青奥会选拔、U15系列训练营暨比利时国际青少年选拔赛、U18系列训练营暨荷兰青少年锦标赛、加拿大世界青少年女子锦标赛选拔赛、U系列夏季训练营等。

训练中心的建成和使用,为中国高尔夫的专业化训练、大众化普及以及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训练场地和保障服务,作为国家级高尔夫球训练基地,中心一流的硬件设施和高水平服务保障得到了高尔夫业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