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四人并列领跑CGA中高协锦标赛首轮,启梦队白政恺再居榜首!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12-14

北京时间12月14日,时隔四年,中国巡回赛重回福建厦门。白政恺、景泽宇、姚羽和曹森首四人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6928码,71杆)交出67杆,以1杆优势并列领跑中高协锦标赛首轮。

 

白政恺

厦门今日阴雨绵绵,领先榜却呈现火热的胶着状态。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中高协奥运启梦之队白政恺交出5鸟1柏忌的67杆,低于标准杆4杆,持续占据首轮领先榜。在此集团中的还有打出1鹰2鸟0柏忌的景泽宇、6鸟2柏忌的姚羽和5鸟1柏忌的曹森首。

本赛季奖金领先者马成姚展现出捍卫奖金王荣誉的决心,全天交出5鸟2柏忌的68杆,以一杆之差,与沈阳国际公开赛冠军佘梓瀚、张常垒、吴土轩以及业余小将周子勤并列位于第五位。

常驻海南的31岁球手姚羽今日于1号洞第二组出发。首个洞,160码9铁攻至4码处,推进抓鸟,打响开门红。

姚羽

秉承着专注于当下的策略,姚羽在转场后,于11号洞开始,在连续六个洞中抓到5只小鸟,迎来突破。其中包括四连鸟:13号洞,挖起杆攻至洞边1码处抓鸟;下一洞,13码外精准切进;15号洞,50度杆130码打到3码后推进;16号洞,三杆洞,8铁攻至4码处,姚羽推进全天第六只小鸟,率先来到单独领先位置。

上周,姚羽以T13完赛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赛事周一度交出单轮24推的佳绩。显然,他将良好的推杆手感带到了厦门。“这是我第一次打厦门东方,这里的果岭速度非常快,达到了10.5,极具挑战性。全天我的推杆感觉都不错,只可惜在9号洞有一个三推。”他说。

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白政恺显然同意姚羽的判断。“球场品质非常不错。果岭很快,状况也很好。这周的果岭可以放置一些有难度的旗位,这也令比赛更有挑战。”他说。

于后九出发,白政恺在16号洞,沉稳推进14码长推,抓到全天最为惊险的小鸟。以2鸟1柏忌的成绩转场后,他陆续又有3只小鸟进账,并凭借9号洞收官小鸟,跻身领先集团。

稳中求进是白政恺本周的策略。“这个球场应该会出现很多低杆数。”白政恺说,“今天我没有大失误,打得很稳。如果推杆好一些的话,我想成绩会更好。接下来5杆洞还需要进步,争取多得分。”

对于实现连胜以冲击欧巡参赛卡,白政恺认为压力在所难免,尽自己的能力打好每一杆,才是不断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景泽宇

22岁陕西零零后球手景泽宇在13号洞,五杆洞,第二打三号木255码直攻旗杆,小球落在洞口,擒获OK老鹰。

此外,他还在17和6号洞各抓一鸟,继上周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决赛轮之后,背靠背交出无柏忌的一轮。“今天我与张梓洪和王东禹同组,整体氛围很好。我的心态非常好,每一杆都很顺利。”他总结。

景泽宇坦言虽然自己打出了零柏忌的一轮,但仍错过了一些很近的小鸟机会,是得失并存的一天。夺冠当然是他本周的目标之一。

曹森首

湖南24岁球手曹森首今日凭借精准的攻果岭一杆,交出5鸟1柏忌的67杆,跃上领先榜。

全天他的高光时刻为转场后,从5号洞开始,9码内两推抓鸟;6号洞,115码外P杆攻至1码处抓鸟;7号洞,四杆洞,第二杆40码外切至洞边,完成三连鸟。

“整体我的发挥还不错。这一场难度在果岭之上,好在我今天攻果岭很准,也为推杆减少些许难度。”曹森首说,“这里的果岭又斜又快,接下来要打稳一些。”

今日共有21位球手交出红字成绩。36洞过后,前60位(含并列)职业球手将晋级最后两轮,业余球手不占位。

总奖金80万元的中高协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福建省高尔夫球协会、厦门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厦门东方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为承办球场,厦门市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为指导单位。

首轮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