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别克青少年高尔夫总决赛圆满收官 一级赛再添四位新冠军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12-11

 

从六月份年度揭幕战开始,经历八场分站赛历程,2022 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暨别克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系列赛总决赛,在12月8日-10日于福建莆田妈祖高尔夫俱乐部迎来了年度终极比拼。总冠军的至高荣誉、一级赛的高分奖励,吸引了众多中高协排名前十的选手前来竞逐。

 

第一轮

战况胶着 头号种子先声夺人

总决赛首轮,莆田妈祖高尔夫俱乐部的大落差设计和强劲的海风,给选手们带来了很大挑战。而首轮比赛战况则异常胶着,男女A组都出现了并列领先的情况。

 

中高协男子A组排名第一的昌熙桓,是本场比赛冠军的最大热门。首轮过后他就凭借单轮75杆,获得并列领先。 “今天我的体能出现了问题,幸好最后几洞及时进行了补充,让自己在收官阶段收获两只小鸟,保住了领先。”同样获得并列领先的还有17岁的任炳璋,这也是厦门小伙学球两年来首次占据一级赛领先位置。“最近状态一直很低迷,特别是上个月打别克青少年高尔夫大师赛时,我每天都打80多杆,真的很难受。但我没有放弃,一直坚持练习,现在终于看到希望了。”

(男子A组首轮并列领先者昌熙桓和任炳璋)

并列领先的情况同样出现在女子A组,今年才升组的任怡嘉和陈奕静都交出77杆获得首轮并列领先。今年在开幕战收获女子B组冠军的任怡嘉在首轮遭遇身体不适,但她仍然坚持到了最后。“每当身体不舒服的时候,我就想着要多撑一会儿,再顶一会儿,能顺利打完,终于挺过来了!”上个月在别克青少年高尔夫大师赛收获第四名的陈奕静,今年一共参加了14场比赛,郑州姑娘希望通过不断的赛事历练让自己有更大的进步。“今年打了很多比赛,让自己的心态得到了磨炼,比赛时就算遇到起伏,情绪也能保持平静,可以说是学会了接受自己的不足吧。”

(女子A组首轮并列领先者任怡嘉和陈奕静)

女子B组方面,12岁的江谨含首轮交出74杆,以三杆优势获得单独领先。北京姑娘坦言九月份赢得分站冠军后让自己在比赛中更有信心。“南通那一站的冠军,对我的帮助很大,现在即使参加一级赛,也不会紧张。” 

(江谨含)

珠海球员李孟阳首轮交出75杆,以一杆优势领跑男子B组。曾经在C组赢得多次冠军的李孟阳,在升入B组后一直未能找回巅峰状态,这次他希望能重回最高领奖台。“压抑很久了,有两年没有赢过大比赛的冠军,我也是憋着一股劲儿,明天要全力争取胜利,证明自己!”

(李孟阳)

 

第二轮

李孟阳 江谨含首夺一级赛锦标

总决赛次轮较量在晴朗的天气和宜人的气温中展开,这也给选手们创造良好成绩提供了条件。两轮过后,B组冠军率先产生,男女子B组李孟阳和江谨含都守住了领先,首次登上一级赛最高领奖台。

 

来自珠海的男子B组球员李孟阳,次轮交出75杆,最终以6杆大胜赢得了自己升入B组两年以来的首个一级赛冠军奖杯。两年的冠军荒也让李孟阳受到了不少质疑,这次他用总决赛的冠军作出了回应。“之前很多人都说我不够努力,不可能再赢冠军了,这次我终于打破了他们的质疑,夺冠就是最好的证明!”

(李孟阳)

女子B组江谨含本轮交出79杆,36洞过后以一杆险胜,首次赢得一级赛胜利。“今天最后几洞的确很惊险,但这段时间的比赛磨炼,特别是分站赛的夺冠经历,让我在关键时刻也能保持冷静。”一个分站冠军和一个总冠军,江谨含在四个月内两度捧起别克青少年高尔夫冠军奖杯,为自己的B组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江谨含)

15岁的男子A组球员夏多田,本轮交出全场最佳的69杆,反超夺得36洞领先。来自重庆的夏多田最近在调整动作,因此参赛不多,次轮的69杆,终于让他看到了希望。“最近一年都在调整挥杆,导致击球不稳定,这一轮能打出红字成绩,会让我在决赛轮更有信心!”

(夏多田)

女子A组首轮领先者任怡嘉本轮交出76杆,以四杆优势继续占据女子A组领先。“一级赛的对手都很强,球场难度也很大,明天不能松懈,要按照既定策略去打,希望能收获冠军!”

(任怡嘉)

 

第三轮

A组冠军压轴登场 夏多田 任怡嘉圆梦一级赛

经过36洞较量后,2022别克中国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暨别克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系列赛总决赛,在12月10日迎来了A组争冠的终极较量。最终夏多田顶住了压力,夺得男子A组冠军,而任怡嘉则继续稳定发挥,顺利摘得女子A组桂冠。

 

打球七年,终于赢下第一个全国性比赛的冠军,太高兴了!”性格腼腆的夏多田,在夺得男子A组冠军后也展露出了激动之情。决赛轮重庆小将顶住了夺冠热门昌熙桓的犀利攻势,最终以一杆险胜赢得金牌。“昌熙桓今天表现很好,抓了很多鸟,但是我没有过分关注他的比赛,而是按照既定的策略去打,专注做好自己。”赢下首个全国冠军,肯定会让15岁的夏多田对未来更有信心!“一周后我要去参加职业赛,通过与职业球手的切磋来磨炼自己的球技,让自己有更大的进步!”

(男子A组冠军夏多田)

女子A组方面,36洞领先者任怡嘉没有给追赶者任何机会,她在决赛轮交出该组别的最好成绩74杆,夺得7月份升组以来的首个一级赛冠军。从6月份赢得本赛季揭幕战的B组冠军,到总决赛摘得A组金牌,任怡嘉在半年里实现了成绩大飞跃。“今年一直在比赛和集训,基本没有怎么休息,到了年底其实身心都有点累了,但总决赛的冠军又给了我一个很大的鼓励!”总决赛的冠军已经帮助任怡嘉提前锁定了年终排名前十的目标,但13岁的她还有更大的理想。“明年我会更多去参加职业比赛,不断磨炼球技,希望能有更大的突破!”

(女子A组冠军任怡嘉)


 

夏多田与任怡嘉捧起总决赛的冠军奖杯宣告本赛季圆满收官。2022年,从8场分站赛到总决赛,我们多次见证别克高球少年登上最高领奖台的高光时刻,从他们身上我们不仅见到了冠军光环,更感受到了他们面对困难时的坚持,面对紧张时的沉稳,面对喜悦时的自信。这些回忆都将与冠军奖杯一道,在别克高球少年的成长路上留下深刻的印记。

 

别克高球少年,2023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