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开拓青少年高尔夫教育培训新路子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8-05-08

都市高尔夫策源地球会自2010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的教育培训工作,推动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自2011年至今,积极开展经开区实验小学的高尔夫体育课程,制定科学合理的高尔夫体育课教学规划,利用都市高尔夫球场及新运动模式,开办小学生高尔夫体育课程及高尔夫兴趣班。由刚开始仅十几个人每星期,300人/年,到现在的全校学生轮流参加体验教学,约800人/年,年龄覆盖面为 7岁到 13岁。截止2017年,共培养了经开区实验小学高尔夫学生达 4,600人左右。今年,该学校参与高尔夫体验学习的学生将达到 1100人,占该校总人数的 97%以上。

  1.经开区实验小学高尔夫教育培训课程的实施

  1.1青少年高尔夫培训,兴趣是关键

  对青少年高尔夫而言,激发兴趣是关键。经常有灵活多样的比赛,才能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兴趣。都市高尔夫课程以激发学生学习高尔夫球的兴趣为出发点,以鼓励式教学,实施趣味性练习和比赛,提升青少年学习高尔夫的积极性。

  1.2课程实施

  课程安排:每周一至周五下午为普及班,其中,周四开展高尔夫加强班。

  课程模式:理论课程+实操演练。理论课为多媒体教学,教授高尔夫的运动历史、文化和礼仪规则等;实践课为都市高尔夫球场练习和比赛穿插进行。

  考核方式:课后考核+月度考核+学期考核

  课后考核:学习内容提问和基本技术比赛,过关者发放小红花一朵,每个月结束

  可以带上小红花到教练处总换奖品,每三个小红花可以换一个奖品。

  月度考核:主要以团队赛事为主,获得名次的团队可以发放奖状和奖品。

  学期考核:进行个人理论和技术测试,组织所有学员参加一次都市高尔夫九洞或六洞的比赛。

  1.3练赛紧密结合的教学特色

  练为赛,赛促练,保持学生学习高尔夫的积极性

  充分利用都市高尔夫球场练赛合一的独特优势及其完整、专业的高尔夫球比赛系统,可随时随地举办各种比赛,起到以赛代练的作用。在教学过程中,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展两个近洞或三个近洞,或六个洞的比赛。限定十个球,看同学们能将十个球中的多少个球打上果岭圈,根据成绩依次设立奖项。在上课过程中,可灵活将练球和比赛穿插进行,有效降低练球的单调性和枯燥性,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练球积极性及目的性,实现竞技性与趣味性相结合,让学员在课堂上感觉有收获,有进步,有趣味,有娱乐。

  1.4赛事计分公平公正

  都市高尔夫完整的计分系统能公平、公正、公开地记录每个学生每一次的比赛成绩,并直观地反映出学生在整个学习阶段球技的进步情况。通过比赛计分激发学生学习的斗志和竞争力,这样的成绩是技能训练最好的证明,也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最好见证。

  1.5开放家长参与,促进亲子和谐

  在课程开展期间,设立家长微信群,经常上传一些国内外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比赛,青少年学习高尔夫的好处等资料。定期上传学生上课情况及考核结果,让家 长深入了解孩子,参与孩子的成长。同时,上课期间也开放家长旁观(但不能说话),更多地了解孩子学球的情况,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

  1.6高尔夫文化礼仪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贯穿整个教学过程

  都市高尔夫新的教学模式非常重视青少年高尔夫文化礼仪的学习。高尔夫自律、自强,自尊、挑战自我、为他人着想的文化礼仪深度吻合中国的传统文化,契合时代的发展和需求。青少年在学习高尔夫过程中,会受高尔夫文化礼仪的熏陶,变得更加谦和、自信,更有获得感。根据家长的反馈,经过高尔夫学习之后,孩子在家里举止更得体,对人更有礼貌。都市高尔夫这一新的课程教学模式受到了家长极大的支持和肯定。

  2.都市高尔夫开拓了青少年高尔夫教育培训新路子

  乡村高尔夫运动经典,但参与成本高;练习场快捷方便,但没有比赛的功能,练球枯燥乏味。实践证明,都市高尔夫是开展青少年高尔夫运动教学培训的理想形式,都市高尔夫将开创青少年高尔夫教育培训新局面。该模式若能在全国推广,则非常容易实施:

  ◆将现有练习场改造升级为1000个都市高尔夫球场

  在不占用任何新的土地资源的前提下,利用都市高尔夫国家发明专利,可将现有练习场直接改造升级为都市高尔夫球场。以最快、最省、并完全可行的方式,有序的增加1,000个以上都市高尔夫球场。每个练习场改造的人工物料费仅需约二万元人民币。

  ◆速度快,效果好

  每个球场平均每天可接待练习或打比赛的人数是传统乡村高尔夫球场的8倍,即600—1,000人/天。实现练习场的转型升级,以最简单、最容易实施的方式为青少年提供充足的高尔夫教育培训基地,迅速扩大高尔夫青少年人口。

  都市高尔夫球场及其新运动,突破了原有传统乡村高尔夫单一模式,从而,让国民在看得见、摸得着,轻松参与的亲身体验中,能真正改变国民对高尔夫可望不可及的“高而富”的观念。观念改变了,才能实现青少年高尔夫人口大规模持续增长,从而真正推动整个高尔夫产业走向一个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