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女子中巡积分突然提档,发生了什么?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3-27

明天,2019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CTBC Ladies Classic)将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球会开赛。赛前发布会上,“奥运积分”再次成为热词。


上周,女子中巡2019首站比赛,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后,冠军收获4个世界积分,是去年该站比赛的两倍,且排名前27位的球员也都有相应积分。而本周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也延续了这一积分提档的态势,冠军仍将抢到4分,排名前27的球员都将获益。

 

女子中巡董事总经理李红女士专门提到了“奥运积分”——随着东京奥运进入倒计时,世界积分进入“奥运区间”,自然成为奥运积分。

 

而抢夺奥运积分也是当下中国高尔夫奥运之队,启梦之队的备战任务目标之一。

 

新赛季两站赛事,世界积分均提档,可以说,女子中巡(CLPGA)取得了重大突破。往深里看,这也是巡回赛发展至第11年,多年耕耘、积累、成长, 赛事质量、品牌和竞争力有力提升的结果。

 

世界积分的提高,也将为赛事释放更大的发展潜力。

 

为何积分提档?

2013年,女子中巡正式加入劳力士世界女子高尔夫球积分排名系统(WWGR),每场赛事均获积分。2019赛季前两站积分提档,与参赛阵容有关。

 

提档主要由该站赛事世界排名前400的参赛人数决定。这个因素称为SOF(Strength of field 阵容强度),由两部分组成:

 

当周排名前400的参赛人数得分 + 前一年度(2018)本巡回赛前30的参赛人数得分(受World SOF 最大75%的限制)

 

按计算,横琴梧桐树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SOF分为24.38。加上后,该站赛事积分到达了30分。

 


刘文博在女子中巡

 

积分上涨,让更多运动员受益。除了冠军得分比去年翻倍,挑战赛后共有32人获得了积分,其中包括14位来自中国大陆的运动员。

 

而本站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的SOF更高,达到了29.19。

 

凭借的依然是强大的参赛阵容。世界前400球员中20人参赛,其中前200的球员有5名,分别是:帕瑞达(138位)、陈宇茹(148位)、罗熙媛(156位)、尚拉达(183位)以及刘文博(187位)。排名前400的球员中有17位是女子中巡全卡会员。

 

而据女子中巡工作人员计算,如果再多一位世界排名200-300的球员参赛,本站比赛的积分档将提升至40分,相当于冠军能拿5分,且前35位的球员都能拿分,这又将创造赛事的新历史。

 

“一步之遥”的距离,女子中巡请继续努力。

 

现实意义:选赛

世界积分的提升,让参加女子中巡变得“更值”了。

 

不妨以30分的世界积分档,女子中巡常规赛(50万奖金挑战赛)为例,在世界各巡回赛之间做一个横向,直观的比较(只对比一级赛事)。

 

女子中巡前4名的球员都可获得1.2分以上的积分。而想获得1.4分,需打入女子欧巡前9,女子日巡前19,女子韩巡前20,女子美巡前47。

 


杜墨含在女子中巡

 

想拿到女子中巡常规赛冠军所获的 4个积分,需要打入女子欧巡前2,女子日巡前4,女子韩巡前5,或女子美巡前15。

 

抢分的难度和“效益”一目了然,尤其在现阶段抢积分,争排名,冲击奥运资格的关键时刻,科学选赛意义突显。

这应该也是各国新生代球员都越来越看重女子中巡的原因之一。

 

2019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总奖金80万人民币。将有来自中国、泰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澳大利亚、南非以及中国台北、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32位选手出战。

 


女子中巡参赛球员

 

奥运之队球员隋响,奥运启·梦之队刘文博、杜墨含都将参加本站赛事。这也是将是三人抢奥运积分,备战东京奥运的关键比赛之一。

 

积分已备好,就看谁能抢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