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李昊桐止步世界比洞赛16强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3-31

 

 

 

北京时间3月31日——在创造了中国高尔夫又一个历史之后,李昊桐在奥斯汀的前进道路戛然而止。

 

周六,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的八分之一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在奥斯汀乡村俱乐部展开。首次晋级淘汰赛阶段的中国球员李昊桐以输6洞剩5洞的大比分,不敌美国球员凯文-基斯纳,止步16强。备受瞩目的“虎麦大战”以伍兹赢2洞剩1洞战胜麦克罗伊告终,但在下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伍兹输给了丹麦球员卢卡斯-毕雅格,爆出当日最大冷门。

 

李昊桐与基斯纳是周六早上全场第二组出门的球员,两人在前一天都是从加洞赛胜出的。基斯纳迅速取得了领先优势,打了五个洞就以4洞的优势领先。在第8洞吞下柏忌后,李昊桐已经落后对手5洞。

 

“我今天没办法专注,能量被耗尽了,”李昊桐说,“就是累了。”他在第2洞和第3洞连续出现失误,两个洞都接受了罚杆。直到第9洞,李昊桐才抓下全天第一只小鸟:他两杆将球放到果岭前方,离插在左后方的旗杆足有21码的距离。推出这一杆的时候,基斯纳正好在洞杯旁与球僮商量自己的推杆线路,他比李昊桐更近地目睹了这神奇一杆的进洞。

 

这也是李昊桐在全天赢下的唯一一个洞。他在第10洞吞下柏忌,第12洞再次因下水接受罚杆,与对手的差距拉大到了6个洞。“我今天犯了一些错,在比洞赛上是不能这样犯错的。”李昊桐说。第13洞,两人都以标准杆结束,剩下的5个洞比赛再没有进行的必要。有了充足休息时间的基斯纳,在下午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再接再厉,以赢2洞剩1洞的成绩战胜南非球员路易-乌修仁,进入周日早上的半决赛阵容。

 

“如果我能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是可以与任何人对抗的,”李昊桐总结本周比赛的表现时说,“所以我必须更努力,让自己好起来。”奥斯汀的16强将带给李昊桐68.25个非会员联邦快递杯积分,助他在获得美巡赛会员资格的道路上前进一大步。他将继续留在德克萨斯州,下周持外卡参加瓦莱罗德州公开赛,然后前往奥古斯塔,参加本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

 

周六全天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来自泰格-伍兹和罗里-麦克罗伊的对决。两人之前在美巡赛上18次同组,但从未在比洞赛中相遇。在僵持了前四个洞之后,伍兹在第5洞以一只4英尺小鸟,拉开了领先的帷幕。接下里的第6洞,他又抓下3英尺小鸟,获得了两个洞的领先。

 

“我一整轮都打得很扎实,没有给他任何机会,”伍兹说,“他的推杆也不灵。”麦克罗伊在整轮比赛中,哪怕在第12、13洞连抓两只小鸟之后,都没有一次取得领先地位。两人均以标准杆结束,伍兹以赢2洞剩1洞击败了小麦。

 

但在接下来的八进四比赛中,伍兹与27岁的两次欧巡赛冠军得主、丹麦球员毕雅格互有攻守。虽然领先了11个洞,但在最后三洞被毕雅格反超,最终以1洞落败。“我之前从没和老虎一起打过球,这是很酷的经验,”毕雅格说,他在周六之前甚至没有和伍兹见过面,“能够说‘我战胜了老虎’的人不多。”在周六上午的比赛中,毕雅格以赢3洞胜2洞的成绩战胜了亨里克-斯滕森。

 

毕雅格将在周日早上的半决赛中迎战马特-库查尔,美国老将在周六先是战胜了英格兰人泰瑞尔-哈顿,又以赢2洞的成绩击败加西亚。基斯纳则将在周日面对七号种子、意大利人莫里纳利,两人都在周六创下了当日获胜的最大分差——莫里纳利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也以赢6洞剩5洞的成绩战胜了对手罗相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