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亚太女子业余赛次轮 殷小雯第4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4-26

高尔夫是一项可能在任何天气状况下进行的运动,你只能去接受挑战,因为对每名球员都是公平的。

 

北京时间4月26日,在日本茨城县皇家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遭遇了大风和低温天气,全场没有出现一个红字,两轮过后韩国球员洪艺恩(Hong Yae Eun)以-3杆的总成绩领先,首轮领先的澳大利亚球员贝奇-凯伊和卫冕冠军泰国球员阿塔雅以-1杆排名并列第二。中国球员殷小雯排名以平标准杆的成绩排名第4。

 

 

周五早上,比赛地的气温比第一轮下降了10多度,只有8摄氏度左右的低温,以及5-6级大风,让所有参赛球员都猝不及防——球场专卖店的所有保暖衣物都被抢购一空。

 

首轮交出67杆的殷小雯,第二轮继续着稳定发挥,她抓到三只小鸟球,吞下6个柏忌,还有一个双柏忌,交出77杆(+5),总成绩平标准杆落后领先者3杆。

 

“今天给自己打70分,我其实可以打得更好一些,”殷小雯说,“1号木开球出现了两个啃地,因为当时手被冻僵了,这两个洞都吞下了柏忌。推杆有几次也是因为手太冷了,没有推进。”

 

殷小雯表示,之前比赛遇到过一两次这样的天气状况,不过没有这么困难。“明天我会多带暖宝宝。”殷小雯说。

 

 

叶雷交出80杆,两轮总成绩+5杆排名第13位。叶雷抓到1只鸟,7个柏忌,以及一个双柏忌。“今天的确特别困难,很冷风又很大,击球的落点至少和平时相差了30码。自己前9洞(10号洞出发)控制的不错,很多球都救到了,还抓到一只鸟;不过后9洞节奏没有调整好。”

 

“今天在计算距离方面总是不太准,后面几个洞好一些,明天有了经验计算距离方面应该会好一些,另外就是挥杆节奏再放慢一点。”叶雷补充说。

 

本轮最低杆来自日本球员安田佑香(Yuka Yasuda),她打出了74杆。包括领先者洪艺恩在内的三名球员打出75杆,卫冕冠军阿塔雅交出78杆。在79名参赛球员中,只有20人打出7字头,而第一轮只有7人打出8字头。可见第二天的恶劣天气对球员发挥的影响。

 

除了殷小雯和叶雷,还有两名中国球员成功晋级:刘思芸以+10杆(70-84)排名T36,王嘉怡以+12杆(66-88)排名T45。

 

两轮过后的晋级线为+13杆。中国球员蔡丹琳1杆之差无缘晋级,潘洁红同样无缘周末比赛。

 

根据天气预报,第三轮的天气将与第二轮相仿,对于晋级的所有球员来说,明天面临着同样严峻的考验。

 

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由R&A和亚太高尔夫联合会(APGC)共同创办,旨在挖掘新生代人才,为亚洲精英女性业余选手提供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