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李昊桐入选总统杯 想让世界认识中国高尔夫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8-19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9年总统杯名单出炉!
备受关注的中国一哥李昊桐最终排名第六,成功收获今年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入场券,将代表国际队与老虎·伍兹率领的美国队一较高下。这也将是中国球员首次踏上总统杯赛场,而这次除了李昊桐,获得今年RBC传承高球赛冠军的台北球员潘政琮也成功第7顺位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在英国公开赛以单独第三完赛后,当时李昊桐最终排名第14位,无限接近入选。而这次终于如愿以偿,24岁的李昊桐激动表示,“上一次我差一点就能进队伍了,这一次我终于进了队伍,很激动。希望我能够得分,尤其是在对阵伍兹或者美国队其他最好的球员之时。”

更巧合的是,2017年在英国公开赛同组李昊桐的埃尔斯也正是本次国际队的队长。对于李昊桐,埃尔斯评价道,“他是一位很强的球员,打得很好,会吸引很多来自中国的目光。我和他打过很多次比赛,他是很有天赋的一位球员。我喜欢他打球的风格,他人很活泼,很外向,也很自信,会很好地融入整个队伍。”

李昊桐也认同,他的入选,会为中国高尔夫带来更正向的影响。“推广高尔夫,是我们每一个中国高尔夫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很荣幸、很开心可以成为一份子,”他说,我们需要打出更多的好成绩,让世界认识中国高尔夫。

同样首次入选总统杯的潘政琮也十分激动,今年斩获个人美巡首冠的他表示,“能够成为总统杯国际队的一员,对我来说是一生的荣耀,意义重大,让我的梦想又一次成为现实。”

两人之外,其余六位自动获得国际队名额的则是南非球员乌修仁、日本球员松山英树、墨西哥球员安瑟以及三位澳大利亚本土球员利什曼、斯科特、卡梅隆·史密斯。美国队方面,八位自动获得参赛名额的球员分别是科普卡、托马斯、约翰逊、坎特雷、谢奥菲勒、辛普森、库查尔和德尚博。

两队将于今年12月9-15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一决高下。自总统杯1994年创立以来,总共举办了12届,美国队10次获胜。国际队仅在1998年于澳大利亚名宿彼得·汤姆森带领下,战胜了尼克劳斯带领的美国队,获得了赛事历史上迄今为止国际队唯一的一次胜利。
而今年能否打破纪录呢?我们拭目以待。不过在此之前,先让我们恭喜李昊桐与潘政琮,皇家墨尔本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