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欧巡总决赛打响:李昊桐战土耳其 罗斯瞄准三连冠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1-07

卫冕冠军:贾斯汀-罗斯

卫冕冠军:贾斯汀-罗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从本周开始,2019赛季欧巡赛将进入到高手对决的总决赛!总奖金为700万美元的今年第6场欧巡劳力士系列赛——土耳其公开赛将于本周四在安塔利亚的蒙哥马利麦克斯皇家高尔夫俱乐部(Montgomerie Maxx Royal)开打,同时也拉开了本赛季欧巡赛3场总决赛之一的序幕。

  本周,唯有迪拜竞赛排名前70位的球手才能自动入围到土耳其公开赛的阵容,赛事组织者还有4张外卡以及1位土耳其本土球手的席位。在这四轮的比赛中,土耳其公开赛不设置晋级线,充分让高尔夫球迷们观赏酣畅淋漓的高手对决。

  过去两年,现年37岁的英格兰名将贾斯汀-罗斯都成了土耳其公开赛的霸主,在这里的平均杆数达到了66.75杆(比排名第二位的伊恩-保尔特更好1.56杆),连赢两年赛事的冠军,包括去年在延长赛的第一个洞里打败了中国一哥李昊桐。

  如果罗斯本周再度蝉联土耳其公开赛的胜利,那么他将成为自科林-蒙哥马利连续三年赢得BMW欧洲锦标赛(1998-1999-2000)之后第一位连续三年加冕同一场欧巡赛冠军的球手,同时也将是欧巡赛历史上仅有的第4位可以连续第三年拿下同一场比赛冠军的球手。

  在前两轮的比赛中,罗斯将与目前领跑迪拜竞赛的奥地利一哥本德-维斯伯格、今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肖恩-洛瑞同组比赛。

  除了罗斯是否可以一举实现三连冠的看点之外,土耳其公开赛也将进一步燃气迪拜竞赛总冠军之争的战火。目前,今年已经夺得2个劳力士系列赛冠军的维斯伯格排名榜首,而西班牙球星琼-拉姆和洛瑞分别位于第2位和第3位,而马修-菲茨帕特里克、罗里-麦克罗伊则依次位于第4位和第5位。

  在本赛季欧巡赛落幕之后,排名迪拜竞赛前5位的球手将一起分享500万美元的奖池。而在今年的最后3场欧巡赛总决赛中,欧巡赛球手们都将为迪拜竞赛的前30名而奋战,最终位于前20名的球手则将挺进明年初的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

  对于中国球手李昊桐来说,土耳其公开赛也是他的必争之地。早在2016年,李昊桐就在这里进入到冠军的争夺战中,取得了267杆(66-68-68-65,-17)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输给了丹麦帅哥托比约-奥利森。去年,李昊桐再度在土耳其公开赛向自己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目标发起冲击,可惜在决赛轮逼平罗斯之后,在延长赛再度败北,摘得亚军。

  上周在获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首轮单独领先而铩羽而归之后,两届欧巡赛冠军得主李昊桐也憋着一口气想要在土耳其公开赛上弥补遗憾。周四北京时间下午15点40分,目前排名迪拜竞赛第25位的李昊桐将携手意大利球手圭多-米格里奥兹(Guido Migliozzi)、法国球手罗曼-兰加斯克(Romain Langasque)同组出发。

  在其他明星组比拼中,上届迪拜竞赛总冠军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将与2016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位于迪拜竞赛第6位的英格兰球手马特-华莱士同组。

  202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哈灵顿则将与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冠军维克多-佩雷兹、奥地利球手马提亚-施瓦布同组,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则将与瑞典名将亚历山大-诺伦、南非球手埃里克-范-鲁彦一起比赛。

  在土耳其公开赛结束之后,迪拜竞赛排名前60位的球手将跻身到下周举行的第2场欧巡赛总决赛——莱利银行挑战赛的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