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中美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落幕, 中国青少年代表队夺冠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2-24

 

这是继中国-爱尔兰、中国-日本青少年团体对抗赛之后,中国青少年代表队第三次在异国他乡捧起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1223日,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众信博睿整合营销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在美国奥兰多Orange Country National Club落幕。中国青少年代表队以总成绩879杆(+15)夺得团体冠军,美国青少年代表队以总成绩931杆(+67)获得团体亚军。

 

本次中美团体赛加入到美国当地飓风青少年巡回赛中的一站,产生各组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团体比赛为两轮(36洞)比杆赛。每轮比赛中,采用各队9名运动员中成绩最好的6名运动员的杆数计算该队的团体成绩,这些杆数之和为该队在该轮的团体成绩,累计2轮团体成绩之和为该队团体总成绩,总杆数低者获得团体冠军。个人赛共设5个组别,中国青少年队参加了其中4个组别的争夺。

 

 

男子个人方面,王鑫兴两轮稳定发挥,以总成绩140杆(-4)夺得男子16-18岁组冠军。在男子14-15岁组的比赛中,顾家宁总成绩148杆(+4)、刘恩骅149杆(+5)、白翔云150杆(+6)包揽冠亚季军。

 

 

女子个人方面,孙嘉泽连续两轮领先14-18岁组,最终以总成绩141杆(—3)赢得冠军,程迪总成绩159杆(+15)位列第八。在女子U13组别中,倪梓心在手腕带伤的情况下艰难逆转冰岛小将,以一杆优势夺得冠军,郑涵予排名第三,罗蔚然排名第六。

 

 

奥兰多天气变化多端,比赛第一日狂风大作,第二日降雨不断,小将们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夺取了4个参赛组别的个人冠军以及团体冠军,完成了既定目标,赢得了精神和成绩的双丰收。


 

本次中美团体赛得到了美国飓风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鹰之梦高尔夫球学院的大力支持。中美双方小队员们以赛会友,收获了难得的友谊。


 

中国-美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与今年成功举办的中国-爱尔兰、中国-日本青少年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同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高级别青少年国际赛事,拥有丰厚的中高协青少年积分,为中国青少年运动员提供了高水平的竞技平台,促进各国之间高尔夫运动的交流。
 

 

 

近年来,中高协高度重视高尔夫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推广和普及,通过培育高级别青少年赛事品牌,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和培养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与此同时,协会积极探索高尔夫球+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将训练、比赛、旅行、游学融为一体,发扬快乐高尔夫球赛事文化,创新比赛形式,让青少年运动员在更有趣味、更具观赏性的比赛中不断提升球技,并通过在世界各地参赛,成长为见多识广的青年旅行家。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一场青少年比赛,架起两国间交流的桥梁。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举办中外青少年系列高尔夫球团体对抗赛,促进了中外青少年交流球技、相互学习,增进了国际民间交流。中国青少年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上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风采,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队伍的不断壮大和发展。

 

让我们继续为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员们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