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张新军Golf Digest专访 | 我的奋斗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6-12

2014年赢得美巡中国赛冠军后,张新军获得了参加韦伯网(现在的光辉国际)巡回赛的资格。“我一直相信,生活中面临的挑战会让你变得更强大,”他说,“我现在选择关注眼前的,而不是过去的。”6月10日,张新军刚刚度过33岁生日,如今他已经重返美巡赛场。此前他接受了Golf Digest采访,一同听他讲述自己的高球故事。

直到17岁,我才知道有项运动叫高尔夫。我从小在陕西的一个小村庄长大,父母都是农民,我们一家都是中国农村的普通农民,种植红薯、玉米、小麦和其他很多作物,并以此谋生。在17岁时,我开始离开父母的庇佑去打零工。我的一个朋友就把我带进了保安学校,我开始从事安保工作。不久就去了西安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当保安,薪资待遇还不错,我在养活自己的同时,也开始给家里寄钱。我有时会被安排在大门或会所里,但大多数时候,我都在场地里巡逻,经常是在晚上。周围荒无人烟,我当时年龄小,有时听见一些动物发出声响或其他声音时,我记得自己害怕极了。后来练习场也需要人,我就转岗了。我从此开始练球,同事教我基础的握杆和挥杆。快到冬天时,会员和嘉宾都不多,练习场经常就只剩我一个人。我就自己捡球打,再捡回来。

看到新手在挣扎后,我意识到自己要比他们打得好。球打得越多,我的技术更精湛,球技越好,我就更加喜欢这项运动。
除了一年一度的员工锦标赛外,球场是不允许员工打球的。下场前,我已经练了一年球,因此我还和同事赌上了。虽然是第一次下场,但我很自信。最终他们打了80多杆,而我是116杆。我意识到如果想打好,就得下场。所以我申请转岗球童,这样就可以见到教练是怎么教学的。如果来了新球童,你还能在培训时跟着下场。这就是我获得教学和更多下场机会的方式。当时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教练,因为那是球场里薪水最高的工作。我想要成为教练,所以就得不断进步。不过我从没当过教练,相反却成了球员。练了两三年后,我才首次参加业余比赛。有个球童很厉害,他也参加了,所以我们是一起去的。结果比我想象的还要好。那是一场为期三天的比赛,我交出72-74-84的三轮成绩,获得第12名。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原本还以为自己会被淘汰的。我很喜欢参加比赛。虽然由于交通原因,很多比赛都参加不了。我赚的钱不多,所以主要的出行方式就是坐火车和公共汽车。而一些赛事场地真的特别远。我需要搭乘20至30个小时的火车,然后乘坐5到8个小时的公共汽车,最后再打个车过去。那真的很辛苦,但我也很享受。我的球杆也是从球场租来的,直到20岁,我才攒够钱买了一套自己的球杆。

2007年,我成为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的一员。是那里的人帮助我实现今天的成就。我第一次有了真正的教练。他们跟着帮助球员比赛和训练,这对我帮助很大。我在2010年转为职业球员,在获得日巡赛资格前就在中国打球。第二年我成功打上了。然后美巡中国赛成立了,于是我回到中国并加入巡回赛。我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赢下一场胜利。
我在2015年获胜后进入了美巡二级赛。由于成绩不理想,所以我又回到美巡中国赛,并再一次凭借出色的表现拿到了二级赛资格。这一次我的表现好很多。我在积分榜上排名第20位,因此获得美巡2017-2018赛季的参赛资格。不过我那个赛季打得很差,丢卡之后不得不回到二级赛。2019年,我两次获胜并在常规赛结束时排名积分榜首位。我又拿到了资格卡,重回美巡赛。

这是个漫长而艰难的旅程。不过我从未放弃。我的妻子、父母和教练霍顿·弗瑞曼都全力支持我。他们真诚地鼓励我勇往直前。我父母为我感到自豪,尽管他们对高尔夫知之甚少。我们的村庄几年前才有Wi-Fi。之前都是我打电话,他们才知道我的近况。不过在能够上网后,他们很快就知道这项运动,还会查看领先榜。一旦有空,他们也会观看比赛直播,尽管由于时区缘故,这需要很早起床。
我真的为自己的成功而高兴,为我所经历的一切而骄傲。
本文选自《高尔夫大师》5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