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伍兹的冠军之路2丨1996年迪士尼世界精英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9-21

冠军之路

PART 02

每周五晚23:08:海南卫视-卫视高尔夫-《冠军之路》

本期看点:

1.在决赛轮,伍兹如何以一杆优势战胜大名鼎鼎的佩恩·斯图尔特?

2.在决赛轮最后一洞抓鸟、与伍兹成绩并列的新人为什么被取消了比赛资格?

3.二十年间,高尔夫球杆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泰格·伍兹从1996年转入职业,到坐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只用了42周,是历史上登顶世界第一最快的球员。同时,他也是包揽四大满贯用时最短的球员。自1997年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以来,他在位周数超过650周,是真正的高尔夫传奇。


 

 

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将继续沿着老虎职业生涯的时间线,回顾他在转职业后的第二场胜利——1996年迪士尼世界精英赛。老虎获胜的这场比赛当年是整个美巡赛的倒数第二站赛事,在之后一周上演的就是年度总决赛——巡回锦标赛,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当时争夺赛季奖金王,以及进入前125名以求保卡的球员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场比赛。

 

关于这场比赛,当年有着非常多的故事,可谓 “几家欢喜几家愁”。老虎伍兹获得了他的第二个美巡赛冠军,自然是“欢喜”的一方;而在这场比赛中与老虎产生过关联的两位球员则成了悲情的主角:一位是在当时名不见经传的泰勒·史密斯(Taylor Smith)——一位正在参加自己美巡处子赛季的俱乐部球童;另外一位就是大名鼎鼎的佩恩·斯图尔特(Payne Stewart)——他在最后一轮以一杆之差饮恨。他们在这场比赛中都发挥出色,都有机会争夺冠军,尤其是泰勒,他最后一洞抓到小鸟,在并追平伍兹的情况下,却因为一个意想不到的球杆问题被取消了比赛资格,更让一场近在咫尺的延长赛宣告破灭。连伍兹都为他惋惜。今天的节目我们将一起回到1996年的奥兰多,重新回顾一下当时比赛的实况。


 

 

说到球杆,我们知道在九十年代,球员们所使用的球杆装备和现在相比其实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无论是制作工艺、球杆材质、还是设计理念,二十多年前武器装备对于现在很多年轻的高尔夫爱好者来说已经是很难见到了,所以在今天的节目中,我们特意邀请到了北京TKS工坊的细间武志先生,给我们介绍这两个时代的高尔夫球杆对比。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