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理事会选举安妮卡·索伦斯坦为新任主席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2-07

瑞士洛桑(2020123日)——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理事会昨日召开线上会议,重点讨论了长期战略规划和明年夏季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展。

 
本次会议原定于洛桑奥林匹克之家举行,但由于新冠疫情持续影响,会议移至线上进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就奥林匹克运动的现状向理事会发表了讲话。随后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基特·麦康奈尔发布了筹备东京奥运会的最新情况,并回答了有关筹备工作的问题。会议的主要观点是保持决心和信心,即奥运比赛将按目前计划进行,计划的重中之重在于做好健康和安全工作、简化奥运会、降低奥运会复杂性。理事会对此表示支持,并与国际奥委会做出共同承诺,在保证运动员和所有相关人员安全的前提下举办高尔夫比赛。
 
在会议开始时,巴赫发表讲话,对即将离任的国际高尔夫联合会主席彼得·道森十年来的领导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道森正式告知理事会,他将在今年年底,即两年任期届满后,没有连任计划。
 
 
鉴于道森的决定,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理事会已选举安妮卡·索伦斯坦为国际高尔夫联合会主席,任期于202111日生效。
 
能够担任国际高尔夫联合会主席,我感到非常高兴,非常荣幸。道森说,见证高尔夫运动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的回归确实令人激动,高尔夫重回奥运项目是高尔夫运动的里程碑。我们的奥运地位有力地促进了高尔夫领域主要组织之间的合作与协调,并紧密地联系了国际高尔夫联合会与各国家联合会。
 
我十分感谢参与高尔夫行业和奥运大家庭的人们,感谢他们在过去十年的支持,道森补充说到,他们的帮助和善意是无价的。祝愿我的继任者安妮卡·索伦斯坦一切顺利。她来接管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是再好不过的了。
 
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理事会主席杰伊·莫纳汉赞扬了道森在联合会为期十年的服务。
 
我想代表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理事会,向道森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在过去十年中代表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所做的杰出工作,他的杰出贡献之一是帮助高尔夫运动顺利成功地重返奥运会。”PGA巡回赛专员莫纳汉说。道森的职业生涯非常杰出,他致力于高尔夫的发展,国际高尔夫联合会很幸运拥有他这样的强有力的高尔夫运动倡导者。
 
在道森即将离任之际,我们很高兴能请到像安妮卡·索伦斯坦这样成就斐然、德高望重的人担任国际高尔夫联合会主席一职。安妮卡·索伦斯坦是她这代女子高尔夫运动员中出类拔萃的人才,曾和杰克尼克劳斯一起担任全球大使,在高尔夫重返奥运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从赛场上退役后,她以基金会为平台,不遗余力地在社会的各个层面上推广女子高尔夫运动。她是接替道森担任这一职务的理想人选。
 
作为国际高尔夫联合会主席,道森在过去十年中工作非常出色。我非常荣幸受邀接替他的职位,索伦斯坦说,作为国际运动员,高尔夫重返奥运会对我本人、高尔夫运动来说都意义重大。我非常期待与理事会、国际奥委会和其他高尔夫管理机构合作,我们一起努力在全球范围内继续发展这项运动。
 
除了任命索伦斯坦为新一届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理事会主席,理事会还任命了PGA巡回赛执行官泰沃托夫连任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
 
其他工作进展:
1)理事会批准了国际高尔夫联合会2021年至2028年战略商业计划以及2021年预算。在此之前,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理事会和国际高尔夫联合会行政部门已经开展了长达十二个月的咨询、资源投入和指导工作,该商业计划是十二个月工作的最终成果。该计划列出了国际高尔夫联合会最重要的战略优先事项、概述了联合会今后将开展的活动、并估算了开展这些工作所需的资金预算。
 
2)除了收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规划和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外,理事会还收到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最新筹备情况。
 
3)理事会批准了政策章程的修订版。此前,为了确保国际高尔夫联合会行政部门的管理工作和政策章程符合法定要求、联合会的工作与奥林匹克宪章精神一致、响应国际夏季奥林匹克联合会对国际高尔夫联合会管理工作的第三次审查,国际高尔夫联合会行政部门近期彻底检查了管理工作和政策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