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张新军:变化的一年,不变的坚守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1-15

 

张新军,中国内地唯一的美巡赛会员,在休斯顿冬训结束后,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训练备战,本周即将在夏威夷索尼公开赛迎来他的2021年首秀。

 

回顾过去一年,大军总结到,“2020年,跌宕起伏吧,有好也有坏。疫情休赛回归后,他一度找不到状态。然而他在纪念高球赛和3M公开赛上反弹,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位打进联邦快递杯系列总决赛(俗称季后赛)的球员。


 

日前通过美巡赛中国办公室越洋连线,大军分享了对2020这特殊的一年的回顾和感受,以及对新的一年的目标和展望。


 

 

2020变化


 

问:如果让你用一个字来形容2020年,你会选择什么字?


 

我觉得应该是变化的变。因为2020年对于所有的人都是一个变化莫测的一年,美巡赛也因为疫情停了三个月,然后再恢复比赛的时候,包括比赛赛程,还有规则各个方面都有一些变化。像我们的生活也是,大家平时的生活也是改变了很多,各个方面都是随着疫情的发展都是有变化的。我拿这个变化的变来形容2020

 

谈疫情下的生活:一年一个月没回家了


 

上次回去是19年了。一年多没回家了,因为19年的12月份来美国,整整一年零一个月没回家了。


 

当然一直都是很想回家看望家人,尤其是我的儿子,我都一年多没见他了,他才一岁半,特别想他。还好我的我太太和我的女儿在这边陪我,我还感觉好一些,感谢我的家人。平时每天和国内的家人,和我爸妈也都是打电话或视频连线通话。


 

张新军与妻子、女儿

 

没有固定住所的时候,去哪里要打包自己所有的家当,飞到其他城市,再到下一个城市,都是居无定所的,没有比赛的时候可能会找一个酒店或者是去朋友那里去暂时住一下。(搬到休斯顿后)现在有了自己的家就不一样了,没有比赛可以回家。不用把所有的东西都自己拿着,可以放在家里,就感觉有一个有个归属感


 

最大的遗憾就是这一年多了没能陪伴我的儿子的成长,这一年多的成长我没有在他身边,这是最大的遗憾。

 


 

谈竞技:争取能代表国家去打奥运会。


 

谈到去年整年在美巡赛的表现,张新军表示竞技状态有波动,正在尽量调整到最好状态。


 

去年一年我觉得自己还是有起伏,有几场比赛打的还是不错,但是也有中间有状态不好,有连续好几场没晋级。我觉得这就是高尔夫,这就是职业选手,不可能保持一直都是很好竞技状态,我也是在休赛季尽量的能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回来,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为了提高竞技水平,在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张新军就体能训练、技战术训练方面一直和国家队密切地协调配合着


 

国家队对我的训练一直在进行,差不多每个星期、每个礼拜,我们都要去总结一下的。因为我这一段时间休赛期。我的训练计划,体能训练计划都是有。我的体能教练和国家队沟通协商,协商了以后才制定的体能训练计划。所以一直,我的这些,包括赛事安排,体能训练计划都是国家队来帮我协调的。


 

最近大概5个星期没有比赛,每天都是按自己的计划训练计划来进行的。早上差不多7点起来拉拉伸,然后7:30我得送小孩去上学。早上有时候起来早,我还会去跑步,做一些有氧运动,8:30差不多去球场,12点多在球场吃个饭,然后练到3点多、4点往回走。然后16:00-17:30是我练体能的时间,然后再去把小孩接回家。然后可能陪小孩在家里玩一下。这样子。这就是近四五个星期的训练计划安排。


 


 

迎来奥运年,张新军向往着能去打奥运会,表示如果国家队要求,将全力配合。


 

当然首先希望奥运会能如期能进行。我觉得奥运会是每一个运动员都想去争取的。能代表国家参加,是非常荣幸的。当然我也希望自己能把状态调整好,能争取能代表国家去打奥运会。


 

看我们国家队的要求。要求我们什么时候去回去备战,要求怎么去备战奥运会,我们都全力配合。

 


 

2021很期待


 

当然希望自己能首先保卡再就是多打几个前10名。


 

像技术上面我的开球,还有我的切球成功率,最近一段时间休赛期,我需要去调整的,我需要去练的。策略上面,我觉得还是我觉得还是我以往打球的一些策略。打美巡赛,我觉得自己还是要把心态保持的好一些。因为之前一开始都是心态不是特别好,容易着急,我觉得今年自己还是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


 

其实每场比赛我都挺想打的,对今年还是很期待。非常期待球员锦标赛,因为这个比赛是我一直很向往的一个,当然今年也是有资格去打,希望能表现地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