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中国大众高尔夫总决赛开战 单项挑战赛决出冠军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2-26

北京时间1225日晚上9点,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内依然灯火通明——中国大众高尔夫年终总决赛激战正酣。中国大众高尔夫模拟器公开赛总决赛本日进行了超过20场比赛,启梦新星、业余小将周子勤在比赛中交出了59杆的惊人成绩。

 

大众高尔夫模拟器公开赛总决赛分为职业、业余和青少年三个组别。参赛球员包括女子职业名将杜墨含,业余新秀殷小雯、熊天翼、周子勤、刘恩骅、王嘉怡、曹欣妤等。参赛球员三人一组,共进行两轮比赛。

 

殷小雯

打模拟器还是有点不适应,和实际下场还是有些区别的。殷小雯透露,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模拟器的比赛,之前她没有在模拟器上打过一次完整的18洞。主要是距离的判断,推杆也不容易。

 

殷小雯在上午的第一轮比赛中交出79杆,不过第二轮比赛她逐渐适应了模拟器的比赛节奏,交出68杆。

 

首轮的亮点来自业余小将周子勤。他在德清龙山湖球场打出了惊人的59杆!而熊天翼则在上海旗忠球场交出61杆的出色成绩。

 

周子勤、刘恩骅

 

杜墨含两轮比赛交出61杆和67杆,展现了强大的实力。

 

杜墨含

比赛现场还有一大亮点是母子球员——吕丽莎和陈梓铭的参赛。12岁的陈梓铭,刚刚打破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正赛参赛最低年龄纪录。而她的妈妈吕丽莎则是一名学球不久的业余爱好者。
上阵母子兵吕丽莎和陈梓铭
陈梓铭家在辽宁沈阳,他每年有一半时间都在模拟器上练球。从每年11月到第二年4月,由于天气太冷不能下场,我每周会在模拟器练习两三次。这名六年级小学生说。
吕丽莎与两大业余高手殷小雯和陈丝妍同组,她第二轮交出了106杆。她坦言,与高手同组压力很大。不过对于她来说,成绩是次要的。大众高尔夫的目的就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可以有机会接触和爱上高尔夫运动。

明天,模拟器公开赛将进行第二轮的最后四场比赛,决出各组冠军。
此外,在博鳌亚洲论坛球场还进行了中国大众高尔夫单项技能挑战赛总决赛的角逐。最终,推杆挑战赛冠军被陈梓铭夺走,兰可嘉和李荐东分获亚军和季军。付玉以300.5码赢得长打王挑战赛冠军,丁建权和吴汶轩位列二三名。最近旗杆奖冠军时冰雨,夺冠成绩为110.6cm,亚军和季军是戚世亮和邓云华。三杆洞挑战赛激烈异常,李冠一杆优势夺冠,殷小雯和尹桢则进行了五个加洞赛,最终殷小雯战胜对手获得亚军。

 

 


中高协秘书长庞政、商务部长惠陈隆、比音勒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陈阳、贵州省高协常务理事、国台文创产品开发商、销售商、贵州黔人智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入月,海南卫视高尔夫栏目制片人蔡飞、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COO陈雷、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副总经理、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刘炳和、销售总监李志维,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明天,中国大众高尔夫公开赛也将决出胜负,让我们拭目以待!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将于12271630-1830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举行。中高协,全国各省高协、体育局代表,高尔夫职业球员、演艺明星,中高协奥运启梦之队以及全国知名高尔夫球场代表、国内知名体育公司代表均将出席这一高尔夫年度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