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如歌职业网络巡回赛启动 7站总奖金100万!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3-15

 

312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布“2021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如歌网络巡回赛(简称如歌巡回赛)竞赛规程,正式启动全国首个由国家级协会主办的高尔夫模拟器联网职业巡回赛。

 

 

模拟器职业巡回赛的推出,是中高协坚持新发展理念,致力推动大众高尔夫运动,创新办赛理念,丰富赛事活动,推动高尔夫行业数字化、场馆智慧化发展,不断满足高尔夫人群对参与运动的需求的重要举措,将对推动新时期项目普及发展,振兴高尔夫行业起到重要意义。

 

2021年,如歌巡回赛将举行7站比赛,总奖金100万元人民币,由深圳市如歌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2月,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出关于网络职业赛事的招标公告,如歌高尔夫基于2020年联手男子中巡赛举办两场网络赛以及高效配合中高协大众高尔夫项目系统技术开发及线下运营的成功经验,组建网络职业巡回赛工作专班,反复论证后提交的赛事方案得到中高协的认可。

 

2020国内首场全职业比杆赛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商务部部长惠陈隆表示,如歌是国内领先的高尔夫模拟器研发、产销及网络平台运营企业,在去年和中高协各项合作有效推进的基础上,如歌提出的网络职业赛事方案既有新意又是一个持久的计划,我们期待如歌网络巡回赛能促进高尔夫球产业与数字化的快速融合,推动高尔夫球数字竞技类比赛的标准化,摸索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一种全新运营模式。

 

根据赛程计划,2021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如歌网络巡回赛将于325日启动,首先开杆的是16人阵容的女子比洞赛--北京女子争霸赛,总奖金10万元,冠军将获得3万元;32人阵容的男子比洞赛--北京男子争霸赛紧接着在326日开赛,总奖金20万元,冠军将获得6万元。两场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将先后于2728日在北京举行。

 

2020中巡赛-如歌高尔夫网络冠军赛决赛于深圳举行

 

如歌高尔夫创始人、CEO刘隆基表示,如歌致力于用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推动高尔夫运动空间的智能化,过去几年在网络高尔夫赛事运营、技术平台开发等方面的持续创新获得各级合作伙伴和高尔夫爱好者的好评,不断证明如歌的产品和服务经得起市场和用户的考验。如歌巡回赛的启动,是我们携手中高协推动高尔夫球数字竞技类比赛标准化的开始,我们希望这种全新的职业巡回赛运营模式的探索,能给中国的职业球员带来更多的比赛机会,他们可以在全国100多个城市的近500家如歌联网球馆低成本就近参赛,同时我们还会调动这些球馆的资源和积极性,让更多的人可以关注职业球员、支持职业赛事,从而带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和产业的发展。


 

赛事报名工作已同步开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男、女职业球员排行榜(32日更新)排名前列的球员将有机会获得北京女子争霸赛、北京男子争霸赛的参赛资格。球员可登录官方微信公众号如歌高尔夫进行报名。

 

2021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如歌网络巡回赛

竞赛总规程


 

一、主办单位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二、承办单位

深圳市如歌科技有限公司

 

三、竞赛项目

男女个人比洞赛、男女个人比杆赛、男女混合队际赛。

 

四、竞赛日程

 

五、参赛资格

(一)北京女子争霸赛(16人)

1. 中高协女子职业排名(202139日)14人;

2. 中高协外卡1人;

3. 赞助商外卡1人。

(二)北京男子争霸赛(32人)

1. 中高协男子职业排名(202139日)28人;

2. 中高协外卡2人;

3. 赞助商外卡2人。

(三)上海女子锦标赛(32人)

1. 北京女子争霸赛前4名;

2. 中高协外卡1人;

3. 赞助商外卡1人;

4. 中高协女子职业排名(2021427日)靠前者

(四)上海男子锦标赛(80人)

1. 北京男子争霸赛前4名;

2. 中高协外卡2人;

3. 赞助商外卡2人;

4. 中高协男子职业排名(2021427日)靠前者

(五)大湾区女子冠军赛(32人)

1. 北京女子争霸赛前4名;

2. 上海女子锦标赛前4名;

3. 中高协外卡1人;

4. 赞助商外卡1人;

5. 中高协女子职业排名(20211019日)靠前者

(六)大湾区男子冠军赛(80人)

1. 北京男子争霸赛前4名;

2. 上海男子锦标赛前4名;

3. 中高协外卡2人;

4. 赞助商外卡2人;

5. 中高协男子职业排名(20211026日)靠前者

(七)男女混合队际赛

具体参赛资格另行通知。

 

六、竞赛办法

(一)竞赛规则

比赛采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审定,由R&A规则有限公司及美国高尔夫球协会共同颁布的2019版《高尔夫球规则》,以及赛事组委会制定的当地规则和竞赛规程补充条款。

(二)个人比洞赛

1.确定参赛球员名单后,根据中高协男/女职业排名顺序,男子前8位、女子前4位依次确定为该场比赛的种子选手,其余选手通过抽签确定位置并产生对阵表。

2.男子比赛为5轮,女子比赛为4轮。每一轮的胜者进入下一轮比赛,负者则被淘汰,直至赛事冠军产生。如任何一轮18洞比赛出现平局,均采用逐洞延长赛决出胜负。

3.晋级四强的选手需集中到指定的如歌联网球馆完成半决赛和决赛。

4.对阵表如下:

男子:

女子:

(三)个人比杆赛

1.男女比赛均为四轮(72洞)。

2.两轮过后男子前32名(含并列),女子前16名(含并列)晋级第三轮。

3.三轮过后,男子前4名晋级第四轮,5-32名依据奖金分配方式领取奖金;女子前4名晋级第四轮,5-16名依据奖金分配方式领取奖金。

4.4名晋级名额出现并列时,将以逐洞附加赛的方式决定晋级名额归属和相应的名次。

5.第三轮之后的前4名球员需集中到指定如歌联网球馆完成第四轮比赛,1-4名分别以-3.-2.-1.E的成绩开始最后一轮比赛。

6.第四轮比赛结束时,若第一名出现并列,将以逐洞附加赛的方式决定冠军归属。

(四)男女混合队际赛

具体竞赛方法另行通知。

 

七、奖励

(一)女子赛单站总奖金为10万元人民币,男子赛单站总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业余身份选手不获得奖金,奖金分配表见附件1

(三)冠军获得奖杯,前三名获得奖牌、证书。

(四)组委会将设置巡回赛奖金榜,年度奖金王将获得特设奖励。

 

八、报名与报到

(一)北京男、女子争霸赛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191200191800公布参赛名单及对阵结果。

2.报名方式:进入如歌高尔夫官方微信公众号完成报名、缴费。

报名联系人:赖贺斌 13601156600

3.报到:

1)晋级赛阶段,参赛球员可依据所在城市,由组委会安排就近的如歌联网球馆参赛。

2)前四名需统一前往北京(具体场馆待定)参加后续比赛,组委会提供四位球员居住地至指定球馆所在城市的往返交通费和两晚指定酒店(单间)的住宿费,球员餐饮费用自理。

3)球员在每一轮比赛前应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指定的参赛场馆报到。

(二)其他站次的报名、报到信息见各单站竞赛规程具体安排,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如歌高尔夫以了解报名信息。

 

九、费用

(一)参赛费:

1. 男子比赛:300/站、女子比赛:200/站。

2. 登录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如歌高尔夫进行报名、缴费。

3. 球员每站比赛可获得2次免费试场机会(每次2小时,需提前预约)。

(二)前四名需统一前往指定如歌联网球馆参加后续比赛,组委会提供四位球员居住地至指定球馆所在城市的往返交通费和两晚指定酒店(单间)的住宿费,球员餐饮费用自理。

(三)组委会为所有参赛球员购买比赛期间场馆内的人身意外保险。

 

十、裁判员

裁判员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统一选派。

 

十一、防疫要求

(一)暂不接受来自高风险和中风险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参赛。(高、中风险地区定义,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为准)

(二)所有参赛选手及其陪同人员,均须遵守比赛所在地政府的防疫政策、要求和措施,如体温检测、提供健康码、不聚集等。如需进行核酸检测,检测费用由选手自理,具体请详见单站的报到须知。

 

十二、注意事项

(一)参赛球员需穿着高尔夫服装参加比赛,组委会有权使用球员的比赛图片、视频等用于任何时期的赛事宣传工作。

(二)参赛球员有义务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获奖球员有义务在颁奖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拍照等工作,如不能履行此项义务,须提前向组委会做出申请说明。

 

十三、本规程的最终解释权属中国高尔夫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