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以打赢为目标!——国家高尔夫球集训队在海南省洋浦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完成集训任务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4-01

2022年3月6日—27日,国家高尔夫球集训队在海南省洋浦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进行了集训,为亚运会和奥运会选拔和培养人才。队伍集结了目前国内赛场上最具竞争力的职业和青少年运动员,男队包括丁文一、陈子豪、张进、罗学文,女队队员为张雅惠和曾莉棋。
 


本次集训在队伍组建、教练选拔、培养理念上采取了创新举措。集训队启用世界一流水平、曾23周蝉联世界排名第一的运动员冯珊珊担任主教练,力争“以冠军带冠军”。教练组根据每个运动员的个性化训练目标,比赛所需的体能和技术能力,“一人一策”设计了针对性训练计划。集训坚持强化体能,以体能为引领,提高运动员比赛的稳定性,保障精准性,解决好比赛中体能和供能的问题。

随着集训的结束,运动员们已奔赴各自的赛场。其中,集训队员曾莉棋已经前往美国,参加于3月30日-4月2日举办的第三届奥古斯塔国家女子业余锦标赛。祝队员们取得优异成绩!


海南省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为本次集训提供了场地综合保障。古盐田高尔夫位于海南省西部,毗邻洋浦保税区和千年古盐田文化遗迹。地区为热带岛屿季风海洋性气候,夏无酷热,全年温差较小,年平均气温24.7度,年平均降雨量1113.8毫米,阳光充足、降雨充沛,非常适宜生物生长。俱乐部拥有18洞Links高尔夫球场、大型水上高尔夫练习场,人工和自然的绿化相对分割,形成动静分离而又相互辉映的有机整体。海边生长着国家级保护树种红树林,被称为“海岸卫士”,形成了一道绿色风景线。

△18洞Links风格球场

练习场

地理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