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赢”为目标,中国队窦泽成、袁也淳包揽冠亚军!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7-05

 

北京时间74日,光辉国际巡回赛优势高球赛在美国科罗拉多结束,中国高尔夫球员窦泽成与队友袁也淳包揽冠、亚军!这是光辉国际巡回赛历史上首次有中国球员包揽前两位。

中国高尔夫球
 

紧跟袁也淳,窦泽成也凭借本站的优异表现确保了下赛季美巡赛参赛卡——两人联手战美巡,为中国队抢夺世界积分,冲刺巴黎奥运打开了新局面。本场胜利与李昊桐夺得DP世界巡回赛冠军相隔7天,中国队员相继在与狼共舞中强势突围,实现了双周双冠!这也是中国高尔夫球队2022年在国际巡回赛上取得的第四座分量十足的冠军奖杯。

 

 

TPC科罗拉多球场的最后一轮,窦泽成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的67杆,最终以271杆(69-67-68-67),低于标准杆17杆获得冠军,成为本赛季继袁也淳和韩国人金成玹、安秉勋之后,第四位确保下赛季美巡赛会员卡的亚洲球手。

 

袁也淳后来居上,他决赛日的后九洞发起冲锋,最终只落后窦泽成1杆,以四轮272杆(71-70-64-67),低于标准杆16杆,获得单独第二名。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七个前十名,这个亚军也巩固了他在光辉国际巡回赛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25岁的窦泽成很高兴能够重返美巡赛,四年前,他曾经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站在同一个赛场上。我肯定比那一年准备得更充分,因为我从来没有觉得自己像现在这样稳定,窦泽成说,我认为我现在可以和他们竞争。

 

重返冠军圈——窦泽成曾赢得2017年数字山谷公开赛和2019年巴哈马大埃克苏马精英赛——对窦泽成来说,很及时,因为他在过去三场比赛中连续未能晋级。争夺美巡赛会员卡的紧张情绪,让他展现出了自己好的一面。

 

今年的开局非常好,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上周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周,我去上了一些挥杆课,球和体能都有所恢复窦泽成笑着说。他在2017-18赛季的23场美巡赛上,只晋级了4场。

 

(前几周)我连续两场比赛没晋级,第三场比赛,我还在低于标准杆6杆的时候,就开始考虑晋级线的问题——晋级线是低于标准杆4——然后我就连续打了三个柏忌,一杆之差没能晋级。我真的很担心,因为这个巡回赛的竞争太激烈了,晋级线在整个人的思想中占据了很大的比重。

 

 

在推下当天的最后一推后,袁也淳、袁也淳的妻子罗莹和窦泽成的女友吴牧雨冲上第18洞果岭,往窦泽成头上浇水,和他一起庆祝胜利。窦泽成承认,他们的支持对他来说非常关键。他现在期待着与袁也淳争夺光辉国际巡回赛积分榜排名第一的位置,排名榜首的球员将有资格参加下赛季的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

 

真的太棒了。我所有的伙伴在这里,他们让我一直有动力。我也会试着做同样的事情,让他们保持动力,我们一起打出好成绩,也许有一天会在美巡赛的某场比赛上一起名列前茅。"窦泽成说,他在积分榜上的排名从上周的第19位跃居至第2位。

 

我现在需要的,可能是在季后赛赛事中的另一场胜利,希望像袁也淳说的那样。我们俩都要力争年度最佳球员的荣誉,看看最后它花落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