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公布2023年旗下职业及青少年赛事日程安排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3-08

2023/3/8 北京)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今日联合宣布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及旗下沃尔沃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日程安排。

 

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112日至5日重回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汽车冠名赞助,是中国男子职业巡回赛的认证赛事,赛事总奖金200万元人民币。

 

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

 

作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赛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包括3场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和1场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一站将于410日至13日在海南洋浦古盐田高尔夫球会举行第二站将于515日至18日在黄山松柏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举行第三站将于710日至13日在武汉伟鹏·驿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将于814日至18日在青岛嶺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

海南洋浦古盐田高尔夫球会

黄山松柏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伟鹏·驿山高尔夫俱乐部

青岛嶺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

 

为了满足各个年龄段、职业与业余选手争取中国国家公开赛资格的需求,今年赛事组委会将重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定于719日至22日在武汉伟鹏·驿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与以往不同,本场资格赛同为中国男子职业巡回赛的一站,为72洞男子个人比杆赛,将设置5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

 

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将向优秀的青少年选手倾斜,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男子组前两名选手可直通资格赛。他们将与职业选手一道在武汉驿山争取资格赛设置的20个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席位。

 

与此同时,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男女组前四名选手可以晋级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在青岛嶺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无论是哪位男子选手在5轮比洞赛后捧起冠军奖杯,都将获得2023年、202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资格。也就是说,今年1018岁的男子青少年选手可通过两条渠道入围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一条是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另一条是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

 

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冠军匡洋和女子冠军王梓萱

 

赛事组委会也为女子组选手增加了福利,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女子组前两名选手将获邀参加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而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女子组冠军则将获得2023年、2024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资格

 

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为三轮54洞个人比杆赛,设84个参赛席位(男女各42人),除了男女各有4名选手直通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之外,男女组排名前六位的球员还将获得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颁发的全国体育竞赛获奖证书,而单轮最低杆数球员和最小年龄入围球员将分获未来之星奖和新叶

 

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仅限64名选手(男女各32人)参与,其中24个席位(男女各12人)通过3场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决出。赛事首先将举行一轮18洞种子排位赛,然后依次举办三十二进十六赛、十六进八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总共5轮比洞赛。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表示:1995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北京首次举办以来,沃尔沃汽车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地支持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多年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提高中国高尔夫球竞技水平,助力奥运、亚运备战,推广普及高尔夫球运动,促进高尔夫球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董事会主席、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企业与市场传播副总裁赵琴女士补充说:沃尔沃汽车信守对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承诺,2023年将继续支持中国高尔夫的发展。我们今年重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为职业选手提供更多锻炼的机会,同时也为优秀的青少年选手提供更多入围国家级公开赛的渠道。希望选手们能利用好我们提供的各级赛事平台,像吴阿顺、李昊桐一样走上国际舞台,甚至在未来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旗下2023年职业及青少年赛事均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汽车冠名赞助。

 

 

关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始于1995年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是中国大陆举办历史最久的国际职业高尔夫球比赛,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家高尔夫球公开赛。

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及其资格赛均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汽车冠名赞助,是中国男子职业巡回赛的认证赛事。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将于719日至22日在武汉伟鹏·驿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总奖金为50万元人民币。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2023112日至5日在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总奖金为200万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