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浙江高协:强化青少年培养,打造浙江品牌赛事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3-16

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团体会员

 

2022年是踏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一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一年来,在浙江省体育局的领导下,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指导下,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积极进取,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高尔夫大众化和普及推广取得新突破

1.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拓宽思路,不拘限于标准的18洞球场,大力开展大众参与的多种形式的高尔夫活动,如:迷你高尔夫 、模拟高尔夫、小九洞高尔夫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开放运营和校园自建的以及个人的室内模拟高尔夫有近120个;

2.  各球会、练习场、培训中心在疫情严重冲击下,高尔夫活动反而更加活要,击球人群比往年有了明显的增加,据统计击球人数共有近40万人。其中17岁以下的青少年有近1.7万人,各练习场的学员3万多人;

3.  家长、院校和社会对高尔夫的认知有了正面的改变。

青少年培养有了新的进展

1.  始终把青少年培训作为浙江省高尔夫运动的希望工程来抓,实现了工作中心的转移。协会两次召开球会总经理和专业人士参加的青少年培训研讨会。

2.  2022在7月、9月在温州东方和横店禹山高尔夫球会举办了浙江省青少年锦标赛和浙江省运会。杭州市高尔夫运动中心和杭州九桥冠军培训基地在青少年培训上做了大量工作。其它各球会及培训机构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各具特色。

3.  积极开展高尔夫进校园活动,有200所中小学开设了高尔夫运动课,有20000名学生参加了高尔夫运动。杭州天地小学校园高尔夫活动实现了全覆盖。许多球会、练习场开展了夏令营活动。

4.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17岁以下青少年击球,各球会给予了大幅度的优惠价格,龙王溪球会专门发行了青少年优惠卡并组织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好评。

 组织机构更加完善

1.  2022年10月28日在杭州西湖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召开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大会主题: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努力开创浙江省高尔夫球新局面!

2.  裁判委员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在执裁、培训、队伍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浙江特色品牌赛事影响力越来越大

     1.  今年共举办和参加了以下赛事:

     浙江省业余巡回赛(5站预赛,总决赛)

     浙江省青少年锦标赛(温州东方高尔夫球会)

     浙江省运会(横店禹山高尔夫球会)

     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

     浙江省青少年巡回赛(2站预赛,总决赛)

     浙江省青少年(校际)高尔夫挑战赛(2站预赛,总决赛)

     浙江省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联谊赛(杭州西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浙江省高尔夫球会年终盛典暨常青联谊赛(德清观云高尔夫球会)

        长三角国际大赛(海宁尖山高尔夫球会)


 

2.  2022年举办第三届浙江省业余巡回赛,按照浙江省体育局的要求:要依靠社会力量办体育,高华体育作为承办方发挥了重要作用,每站参赛人数都在100人左右,得到了广大球员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

3.  参赛人数逐年增加,青少年锦标赛和省运会共计200人。

4.  全国高尔夫锦标赛是我国最高级别的高尔夫赛事之一,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全国唯一一场以省为单位组成代表队,在浙江省体育局领导下,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组建浙江男女队并取得了女子个人总杆冠军,女队获团体成绩第五名,男队获团体成绩第15名,同时男队获得精神文明奖,队员谢千童获男子个人精神文明奖。

5.  办赛更加规范得到球员的好评,搭建了广大球员球队沟通交流竞技的平台。提高了球员竞技水平。

6.  长三角国际大赛,产生了较强的影响力。

行业合力进一步增强

1.  各球会、练习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检查和督导,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使全省16个球会和各练习场等设施健康运行;

2.  2023年即将在杭州举办的第19届亚运会的筹建筹备极大的推动了浙江省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3. 浙江省高尔夫球协会以服务社会、球会、球队、球员,推动浙江省高尔夫运动发展为职能。积极进取,完善创新。高协的各位领导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积极参加活动,支持高协的工作。办公室人员尽心尽责;

4.  球会、练习场等专业机构在硬件建设,人员管理,日常营运,服务质量和落实国家政策进行球场整治上有了大幅提升;

5.  目前在协会注册的球队有112个,他们活动频繁,组织有序,凝聚了球员;

6.  浙江大学、浙江旅游学院、浙江工业大学、等大专院校都开了高尔夫课程。

2023年工作设想

2023年,浙江省高协要在浙江省体育局的领导下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指导下,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遵守党和政府的法律、法规,开拓进取,创新发展,把浙江省高尔夫运动提高到新的水平。

1.  加大青少年培训的力度

▲大力开展校园计划,各培训机构各球会、练习场进校园要达到10所以上。培训教材、器材、教员、场所和培训方式进一步规范 。

▲积极争取各级政府、体育部门的理解和支持。支持经费要逐笔落实到位,同时争取社会力量的赞助。

▲注意发现和共同合作培养尖子人才。

2.  完善赛事、充分发挥激励推动作用。继续办好浙江省业巡赛、青巡赛、队际挑战赛等品牌赛事。

3.  认真按照浙江省体育局的要求,积极备战第十四届全运会,做好选拔队员、组建球队,报名注册、人员培训、经费落实等工作。

4.  进一步改进协会办公室工作,加强与高协领导的联系沟通和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加强档案资料的收集和保管。严格财务法规和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