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高尔夫球新秀加入奥运启梦之队

15岁启梦小将殷小雯捧杯张家港 创女子中巡最年轻夺冠纪录

发布人: 发布时间:

北京时间10月30日,启梦小将、业余选手殷小雯在张家港双山挑战赛中连续三轮领先,最终以5杆优势获胜,成为赛事第3位业余冠军、女子中巡历史上第8位业余冠军。同时,15岁零10个月21天的殷小雯打破了2017年刘文博16岁零2个月的夺冠纪录,成为女子中巡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冠军。

殷小雯

  这是张家港双山挑战赛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的第三位业余冠军,前两位分别是2017年的刘文博和2019年的侯羽蔷。除此之外,殷小雯也是女子中巡历史上第8位夺冠的业余球手,前7位业余冠军分别是冯思敏、刘钰、王梓漪、程思嘉、刘文博、侯羽蔷和侯羽桑。

  冠军殷小雯的领先优势是从第一轮开始的。首轮,她便交出了6鸟2柏忌的成绩,单独领先第二名2杆,为获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次轮,殷小雯发挥平稳,交出了4鸟1柏忌的成绩,同样领先第二名2杆进入到了决赛轮。

殷小雯

  决赛轮前9洞,殷小雯没有失误,并且抓到了两只小鸟。转场后仅在14号洞(4杆洞,369码)出现了今日唯一一个失误:第一杆,殷小雯开球进长草,第二杆球又进水被罚一杆,第三杆球才上了果岭,果岭上两推后球才进洞,最终吞下了一个双柏忌。

张玥

  在出发前以2杆之差紧随殷小雯之后的同组业余选手张玥在4号洞至7号洞连续吞下柏忌和双柏忌,令殷小雯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因此在14洞的失误并没有阻挡她的夺冠之路。今日,殷小雯单轮交出71杆,最终以三轮208杆(68-69-71),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领先亚军5杆夺冠。

  “其实昨晚我就知道,只要自己今天别犯太大的错误,冠军应该就是我的,所以我今天打得很放松,当我得知自己已经是冠军的那一刻我很开心但也没有很惊讶。”殷小雯说到。

殷小雯

  正在广州南沙一所国际学校读高中一年级的殷小雯目前还没有转职业的计划,她目前考虑先去国外高校读书。“也许高中毕业后我会先去大学校队锻炼几年再转职业,但还是得看我最近几年的状态。”殷小雯说。

潘艳红

  女子中巡五冠王潘艳红本轮交出70杆,最终以三轮213杆(70-73-70),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也是潘艳红2018年生完小孩重新回归职业赛场后取得的最佳战绩。

  潘艳红今日在前9洞没有失误,仅在转场后的10号洞和16号洞分别吞下柏忌,单轮交出了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说实话,最近我的球有点乱,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殷小雯很小的时候我就认识她,她虽然看起来很瘦弱但她打得非常远,我替她感到高兴。”潘艳红讲到。

王馨迎

  毕业于杜克大学、今年刚转为职业身份的北京姑娘王馨迎今日交出71杆,以三轮214杆(71-72-71),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和刘艳并列第三名,这也是王馨迎转职业以来在女子中巡赛场取得的最佳战绩。

  “这三轮有很多抓鸟机会我没有抓住有些遗憾,但我对最终的结果还是很满意的。下周我将参加杭州国际锦标赛,我从来没参加过男女同场的比赛,希望也能有不错的发挥。”王馨迎说到。

刘艳

  刘艳遗憾的地方在今天最后一洞,“我攻果岭那一杆的落点是我们那组最好的,但我却推大错失了抓鸟机会。”刘艳赛后说到,“本周我的推杆尤其是长推发挥的不好,如果满分是100分,我给自己的表现打80分。”

黎佳韵

  黎佳韵三轮交出了217杆(72-71-74),以高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和业余选手张玥并列第五名;张维维今日交出73杆,以三轮218杆的总成绩同张芸杰并列第七位;杨嘉欣三轮交出220杆(74-70-76),排名第九;殷若宁三轮交出221杆(77-71-73),排名第十。

  张家港双山休闲运动俱乐部是一个创造历史的地方:2017年,刘文博以业余身份夺冠,成为张家港双山挑战赛首位业余冠军,并刷新纪录成为女子中巡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今年,15岁零10个月21天的殷小雯继续刷新刘文博的最小年龄夺冠纪录,成为本场赛事第3位业余冠军。明年,我们期待更新的纪录在这里诞生!

  下周,女子中巡将转移至杭州,举行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

  总奖金50万人民币的张家港双山挑战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张家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江苏省高尔夫球协会、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联合协办,由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认证,由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由张家港市双山休闲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冠名赞助。

  摄影:睿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