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高尔夫球新秀加入奥运启梦之队

袁也淳:启梦奥运,在征途!

发布人: 发布时间:

北京时间5月9日,中国高尔夫球手、中高协启梦队队员袁也淳在美巡赛二级赛光辉国际巡回赛西蒙斯银行公开赛上表现出色,获得亚军,世界排名上升至295位,仅次于李昊桐 (282),来到中国内地第二名。这一排位也让他首次成为了竞逐东京奥运资格的中国“男二号”队员。
过去几周中,这位出生于1997年的小将手感火热。在维瑞特克斯银行锦标赛和亨茨维尔锦标赛上,他均曾以64杆的成绩,冲到领先榜首位。而凭借在2020-2021合并赛季的第三个亚军,他的世界排名首次超过了吴阿顺(313)和张新军(324)。根据奥运高尔夫男子项目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有两名高尔夫球员参加奥运会。根据5月11日更新的奥运会资格排名,袁也淳位于IGF奥运60人资格排名中第一替补席位,距离参加奥运的梦想无限接近!

“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我今年的目标之一,就是参加奥运会,代表中国参赛!”赛后,袁也淳表示,奥运会是他儿时的梦想之一,“我需要在未来几周内打出好成绩,来实现这个目标。”

2018年,袁也淳曾代表中国出战雅加达亚运会,获得男子团体银牌。2019年,作为新生代高尔夫力量领军人之一,他正式加入中高协奥运·启梦之队。“培养人才,备战奥运,全面助力,风雨同行”是启梦建队的初心和目标。成立以来,启梦队投入资金为队员提供训练指导、参赛指导,致力于帮助球员在不断提高球技、提升世界排名,为国争光的同时,提高自身商业价值。入队时,袁也淳曾表示,“加入启梦队意味着肩负了更多的责任和使命,自己打的每一杆不仅仅代表我自己,也是为了团队和国家的荣誉,这对一个球员来说是至高无上的殊荣。希望与启梦队的队员们一起努力,大幅度提高世界排名,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今年是袁也淳在光辉国际赛场上磨炼的第三年,距离参加奥运会的目标也更进了一步。在美巡二级赛上“与狼共舞”的高水平竞争压力和环境让他顽强成长,失败和挫折累积成为经验。“这个巡回赛的竞争环境,真的是非常、非常激烈。毕竟它是去美巡赛的必经之路,大家在这条路上都非常拼搏。想得到美巡赛的参赛卡,你不得不去参加很多的比赛。如果发挥得不是很好,每一周连晋级都是非常困难的。”这是袁也淳参加的第49场光辉国际巡回赛,本周,他来到了光巡赛积分排名榜的第25名。根据规则,8月常规赛结束后的积分前25名,可直接获得下赛季美巡赛的会员资格!如果袁也淳能保持这一排位,他将有望成为继窦泽成、张新军之后,史上第3位获得美巡赛会员资格的中国大陆球员。“最近几周的表现,让我有更多机会获得美巡赛参赛卡。我对未来的赛事有了更多的动力和更大的信心。”袁也淳说。在美国,袁也淳每天的生活“基本就是围绕着体能和高尔夫打转。”每天,他会花很多时间练球、下场。如果不下场,就在练习场会待上四五个小时,联系长杆、短杆还有推杆,确认技术动作,控制挥杆感觉,模拟实战打法。在赛场上,他更专注的是心态方面的调整,和对球场策略的掌握。

2019袁也淳加入中高协奥运·启梦之队

2019年,与袁也淳一起加入启梦队的“战友”白政恺也同在光辉巡回赛场征战。近期,白政恺表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在亨茨维尔锦标赛上获得了第6名,收获了自己在光辉国际巡回赛的首个前十名。同期入队的女将殷小雯一直是国内女子新生代球员的领军人,在4月举行的2021女子中巡揭幕站中高协南山女子挑战赛上,殷小雯战胜众多职业球员夺得冠军,成为女子中巡最年轻两冠王。

中高协南山女子挑战赛殷小雯夺冠

白政恺

在追逐奥运梦想,为国争光,奋斗有我的征途上,启梦队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刚刚在男子中巡赛上问鼎的“零零后”小将、“中巡黑马”叶沃诚即将入队,备战奥运的生力军将再添一员重将!

叶沃诚获得中巡赛首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