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抓竞赛管理、青少年培养、职业经理人交流三大重点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4-14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为进一步发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官方媒体平台行业传播阵地作用,提高协会会员服务水平,提升会员单位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设立“会员交流”专栏。专栏将集中展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团体会员动态资讯,行业发展成果等,分享会员在提高竞技训练水平、举办各类赛事、组织开展人才培养、青少年高尔夫、高尔夫“体教融合”、大众高尔夫、项目普及、创新产品、行业解决方案等方面的进展和经验。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2022年度A类团体会员

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

         

 

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在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和省民政厅的直接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推广高尔夫球运动为核心,深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相关文件,突出抓好高尔夫球竞赛管理、青少年培养、职业经理人交流等重点工作。

 

2021年,在新冠疫情常态化、各项线下赛事和培训停滞的情况下,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最新动态,随时准备为球员搭建一个绿色健康的比赛场地。山东省高尔夫球运动员也一直刻苦训练,积极备战。随着防疫局势逐渐好转,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总体要求和赛事组织注意事项,省高协制定了2021年山东省高尔夫球系列比赛的疫情防控方案。

2021年山东省高尔夫球锦标赛暨山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济南站)

10月底在济南和青岛举办了山东省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赛及巡回赛,其中,省锦标赛比赛共吸引了100余名选手参加。为保障比赛顺利安全进行,赛事组委会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在安全保障方面,赛场安排固定防疫和安保人员,密切关注比赛动态,维持比赛场地周边良好环境,确保依法妥善处置可能出现的安全事件,最终比赛顺利进行。

 

2021年山东省高尔夫球冠军赛暨山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青岛站)

2021年度,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先后举办了2021年山东省高尔夫球锦标赛暨山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济南站)、2021年山东省高尔夫球冠军赛暨山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青岛站)、2021年山东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三站)三场省级赛事。这些赛事为青少年球员切磋、交流与学习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竞赛平台,推动了高尔夫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与推广,有力传播了高尔夫球运动帮助青少年习得礼仪、掌握技能、陶冶性情、构筑自我的优势。民众能切身感受到高尔夫球运动的魅力,放松身心,也更深入了解高尔夫球运动的文化和历史,丰富了小球员比赛经验,更好地正面宣传高尔夫球这项绅士的运动,继续推动山东省高尔夫球竞技水平的稳步提高。

2022年省高协在原有常规赛事的基础上拟增加不同形式、不同群体参加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巡回赛,不断加强省内各高尔夫球俱乐部之间的交流,通过体育+旅游、体育+互联网、多元化、全方位的异业合作,寻求疫情常态化的新突破。

山东省高尔夫球协会以推广青少年体育、发展全民健身休闲产业为依托,让更多的青少年和老百姓走入高尔夫,了解高尔夫,推动这项绿色、阳光、健康的运动在全省范围内普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