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改至南昌举行 新球员阵容确定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11-25


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将于12月5日至9日南昌翠林高尔夫球会恢复举行。虽已入冬,然而青少年选手的参赛热情不减,包括2018年赛事男子冠军匡洋,中高协青少年排名榜男子A组第一名昌熙桓方泽乾方泽坤双胞胎兄弟,任怡嘉王梓萱以及去年赛事女子亚军纪钰爱等选手已经确认将赶赴“英雄城”一较高下。

 

南昌翠林高尔夫球会

 

这将是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第一次登陆江西省南昌市,在风景秀丽的南昌翠林高尔夫球会举行。球会兴建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球场内水景散布,大片的鲜花四季盛开,自然优美的造型与富有挑战性是其特色。

 

匡洋

 

籍贯四川,刚满18岁的匡洋已经获得马里兰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计划未来几年到美国大学联赛磨砺自己。多年以来,匡洋一直是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忠实粉丝,这将是他第四次参赛。2018年,匡洋首次参赛便夺取男子冠军,并在次年举行的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成为欧巡赛(非大满贯)最小年龄晋级者。过去一年,匡洋已经将重心转向成人比赛,赢得了一站起点中巡,另外拿到两个亚军,世界业余排名进入了前300位。

 

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赛男子冠军可以获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外卡,中国业余球员无不向往,”匡洋说,“然而说实话,我并不是特别擅长比洞赛,夺冠之后两次参赛,成绩都不理想。比洞赛总是充满各种可能性,今年的目标是希望尽可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

 

方泽乾(左)、方泽坤兄弟

 

32位男子选手中,方泽乾、方泽坤将创造赛事历史,成为第一对参赛的双胞胎兄弟。与此同时,年仅14岁的北京男孩昌熙桓也值得关注。本月初,他刚刚在南昌翠林赢得一场青少年比赛。

 

任怡嘉

 

女子选手的领衔者是13岁大连姑娘任怡嘉。今年7月,任怡嘉在青岛嶺海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二站中取得胜利,获得比洞赛资格。那同时也是她第一次在A组比赛中取胜。自此之后,她屡创佳绩,又取得了几场胜利,已经跻身中高协青少年排名榜女子A组前十位(第八位)。

 

刚刚过完生日,便荣幸地赢得了沃尔沃青少年挑战赛冠军。升入A组之后,虽然有些表现不是很满意,还有不足之处,但是我正积极改进,希望越来越好,”任怡嘉说,“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比洞赛,但是对赛制已经做了一些研究。我会认真对待每一杆,争取打到决赛轮,向姐姐们多学习学习。”

 

王梓萱

 

15岁北京姑娘王梓萱今年总共赢得4场青少年比赛,在中高协青少年排名榜上仅落后任怡嘉一位。王梓萱去年在广东阳江有过一次比洞赛经历。她和对手进入加洞环节,结果打到天黑,已经看不清了仍没有分出胜负,最终她因为将球击入树林而落败。那次经历告诉她比洞赛要敢拼不怕输,同时也让她十分期待下个月初的赛事。

 

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是国内为数不多采取比洞赛制的赛事,也是登顶历程最为艰辛的一场赛事。在争冠的道路上,参赛选手先要参加18洞比杆排位赛以确定种子序列,然后是五轮比洞赛,比平常的青少年赛事多了三轮。然而冠军的奖品也是丰厚的。男子冠军可以直接入围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正赛,女子冠军可以获得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配对赛名额。

 

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汽车冠名赞助。除了冠名赞助商沃尔沃汽车外,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还得到赛事指定模拟器衡泰信、赛事球具产品合作伙伴TaylorMade、赛事指定太阳眼镜Uswing、赛事球包产品合作伙伴Helix、赛事服装赞助商Joma、赛事指定测距仪Vedfolnir和赛事奖杯赞助商Orrefors等赞助商的大力支持。

 

附:2022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球员名单

 

男子组

谢华逸

赵嘉靖

匡洋

刘建宇

方泽乾

刘禹廷

夏多田

黄梓杰

方泽坤

吕梓尧

林日康

王士博

金辰星

石恒睿

黄凯峰

吴荫轩

张铭赫

郭佳鹏

曹海书

邓傲轩

王尚之

唐炜翔

向鸿

李万豪

吕林轩

田一然

昌熙桓

刘子毅

万锦辰

熊毅凡

杨家澍

荆世钧

 

女子组

纪钰爱

林诗娴

王梓萱

董芷鸢

郑涵予

邓皓月

任怡嘉

楼子欣

赵翊涵

黄金津

唐榕泽

汪益安

张嘉怡

林嘉沂

彭严萱

陈瑞妤

曹舒怡

张子禺

刘佳妮

黄姿涵

孙瑞蔓

陈艺菲

刘雯铱

陆宛谦

王子言

蔡瑷鲡

冯子涵

王予祯

廖蔓菲

邹思远

向以琳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