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一站:马名睿大赢9杆,彭严萱延长赛取胜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4-13

 

2023/4/13 海南儋州)安徽籍选手马名睿突破自我,在去年三次屈居亚军之后,今天在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一站男子组大赢9,不仅率先取得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参赛资格,也获得了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中巡赛)资格。重庆姑娘彭严萱在紧张、刺激的延长赛中战胜同样来自重庆的周诗媛,取得女子组胜利,获得2023年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以及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资格。

在海南洋浦古盐田高尔夫球会,杜锋恺、韩今、魏铭锐、周诗媛、王茜梓霖、刘宇婕也打入八月份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而男子组亚军杜锋恺同时获得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资格,女子组亚军周诗媛获得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资格。

 

马名睿四连鸟收官,压倒优势夺冠

 

马名睿祖籍安徽巢湖,在海口长大,昨天打出全场最低杆64杆(-8),取得5杆领先,可是去年他三度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遭遇逆转屈居第二,包括去年在广州南沙举办的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一站上被方泽乾反超。

 

马名睿

 

今天他出门又遭遇逆流,在1号洞吞下双柏忌,并且转场之前十分起伏,虽然在3号洞五杆洞抓鸟,6号洞五杆洞用9号铁从160码之外球道打到洞边2英尺射下老鹰,转场时的成绩却为+2杆。

 

的确,今天一出门就打出双柏忌,可是看到其他选手也在这个洞失误,所以并没有因此紧张,马名睿总结全天时说。

马名睿认为12号洞三杆洞是一个转折点。前九洞其实还是有点压力的,他说,可是12号洞的10英尺推入之后,压力瞬间消失了。后边几个洞的小鸟我都不知道怎么打入的。

 

马名睿无疑又进入了昨天那种火热的状态。他在最后7个洞抓到6只小鸟,包括最后4个洞连续4只小鸟。13号洞他5号铁留下6英尺老鹰推;15号洞沙坑切到3英尺;16号洞60码切杆切剩5英尺;17号洞9号铁打到1英尺;最后一个洞50码距离切到6英尺,全部抓鸟。

 

当一天结束,马名睿交出68杆,三轮成绩为204杆(-12)。

 

杜锋恺

 

男子组第二名的争夺更为激烈。17岁海口小伙杜锋恺在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71杆,与韩今(71杆)并列位于第二位,三轮总成绩213杆(-3)。因为两人总成绩以及最后一轮成绩都一样,需要比较第三轮后九洞杆数分出亚军与季军。杜锋恺32杆对韩今36杆胜出,获得本场比赛的男子组亚军以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入场券。

女子组竞争激烈,彭严萱艰苦取胜

 

女子组的竞争从第一天开始便相当激烈,最后一轮始终存在悬念。13岁重庆姑娘彭严萱在14号洞160码顶风的情况下用6号铁打到8英尺处抓到小鸟,16号洞107码用48度挖起杆送到5英尺处再次抓鸟,打出71杆,追平前边一组出发的周诗媛(70杆),两人以214杆(-2)在榜首战平,需要通过延长赛分出胜负。

 

彭严萱

 

延长赛在18号洞四杆洞进行。第一次加洞,两人留下相似距离,两推保帕,其中周诗媛在第一推力道过大,推过洞8英尺的情况下,成功保帕。第二次加洞,彭严萱没有上果岭,一切一推保帕,周诗媛打到洞口旁边8英尺,如果抓鸟,将结束战斗,可惜她失手了,加洞需要继续。

 

短推没有进洞,感觉非常遗憾,周诗媛说,我知道那是冠军推,心脏加速跳动。我做过深呼吸调整,可能还是线路没有看够。

 

第三次加洞,周诗媛开球失误,遭遇罚杆,而下一杆打到果岭后方,距离前方旗杆位置很远,最终负于彭严萱的一切一推保帕。错过了那个小鸟推,我之后的发球肯定受到了一定影响,周诗媛说,我击球没有那么自信了。

 


周诗媛

 

彭严萱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本场比赛她做得很好的一点在于她更多关注的是自己,没有拿自己与对手比较。直到正赛最后一个洞,我才问了一下自己的成绩,她说,我努力在最后一个洞打败她(周诗媛),我心想即使不能打败她,我也要将她拖入延长赛。在加洞赛中我更有优势,因为我的经验比她更丰富。

 

马名睿和彭严萱同时表示沃尔沃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即便已经取得了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参与其中。

 

赵琴女士(右一)为男子冠亚季军马名睿、杜锋恺和韩今颁奖

 

赵琴女士(中)为新叶奖获得者韩今(左)和王茜梓霖颁发奖品

 

张丰先生(左一)为女子冠亚季军彭严萱、周诗媛和王茜梓霖颁奖

 

张丰先生(左一)为未来之星奖获得者马名睿和廖蔓菲颁发奖品

 

赛后在海南洋浦古盐田高尔夫球会大草坪举行了颁奖仪式,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董事会主席、沃尔沃汽车亚太区企业与市场传播副总裁赵琴女士和洋浦古盐田高尔夫球场总经理张丰先生出席。赵琴女士为男子冠亚季军马名睿、杜锋恺和韩今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杯,并为新叶奖获得者韩今和王茜梓霖颁发奖品。张丰先生为女子冠亚季军彭严萱、周诗媛和王茜梓霖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杯,并为未来之星奖获得者马名睿和廖蔓菲颁发奖品。

 

沃尔沃全国青少年挑战赛第一站到此结束,我们五月黄山松柏见!

 

精彩图集

马名睿

彭严萱

颁奖仪式

 

摄影:刘壮

摄像:郑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