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杜墨含:未来还有很多机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5-13

北京时间5月12日,21岁的刘艳在香港哥尔夫球会旧场打出68杆,从落后7杆追赶上来,于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上实现职业首胜

 

 

刘艳的三轮成绩为209杆(71-70-68),低于标准杆7杆,领先泰国选手热努卡、湖北姑娘张维维以及前两轮领先者杜墨含1杆夺冠,赢得冠军支票22,500美元。

 

 

17岁的“启梦小花”杜墨含开始星期天时领先5杆,可惜最后四个洞吞下3个柏忌,打出76杆。张维维也从最后一组出发,连续打出两轮71杆。泰国热努卡前九洞打出30杆,一度杀到一杆范围之内,可是15号洞吞下双柏忌之后再也没有反弹回来,最终交出68杆。三位选手以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另一位出战的启梦小花刘文博排名T25。

 

 

杜墨含前两天都打出67杆,前六个洞她发挥平稳,连续保了6个帕,可是当她遭遇了热努卡的猛烈挑战,后者在前九洞只用了9推,打出30杆,当泰国姑娘在13号洞拿下9英尺小鸟,14号洞拿下6英尺小鸟的时候只落后1杆。热努卡在场上看了一下领先榜,意识到自己突然之间有了机会,因此内心出现了小小波动。15号洞,她打过果岭,小球落到一个很糟糕的位置上,她第一切还没有切上果岭,在那里三推吞下双柏忌。

 

“我肯定对这个结果失望,两年前我已经在这里获得亚军,”赛季揭幕战冠军热努卡说,“可是今天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我有机会赢,因为杜墨含两轮过后为低于标准杆10杆,我真的已经尽了全力。”

 

当热努卡离开中心舞台的时候,刘艳成为了杜墨含的威胁,而张维维也潜伏在后。

 

刘艳在13号洞8号铁打到10英尺抓到小鸟,在15号洞抓到了整场比赛最为关键的一只小鸟,从某个角度而言也是制胜小鸟。“虽然只有6英尺,线却很大,我要抓一支推杆,我没有想到能进洞,”刘艳谈到那只小鸟时说。

 

刘艳在17、18号洞还有2个10英尺以内的小鸟机会,可是她没有把握住,当她交完卡之后,她以为有可能会与杜墨含打加洞分胜负,事实证明低于标准杆7杆已经足够了。 

 

刘艳说:“我没有想到墨墨会落下来,那是意料之外。可是我预料到我能打出这样一个成绩,因此我的成绩是意料之内的。”

 

杜墨含认为最后四个洞三个柏忌,自己的几个球都可以打满分,只是运气不好。“一切都是按照我想象的那样,包括最后一个洞的切杆,”杜墨含说。

 

虽然经历了这么大的崩溃,杜墨含仍旧面带笑容。“其实打到一半的时候,我看得蛮开的,”她说,“如果你想得远一点,回过头来看,这只是人生之中的一个过程。我还这么年轻,未来还有很多机会。”

 

女子中巡下一站将前往北京东方明珠,举行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