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备战东京,向实战打赢聚焦--中高协、国家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陆军步兵学院讲话精神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5-30

 

 

锻造人才方阵,聚力强军伟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1日视察陆军步兵学院并发表重要讲话。近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家队人员通过集体观看录像、网络等渠道,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备战东京奥运任务的实际工作,深入展开讨论交流。

 
坚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习主席在视察期间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强化政治保证,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协会和国家队将继续加强政治思想工作,牢牢把握国家队和备战工作的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建队、思想建队、作风建队,把国家荣誉放在首位,勇于承担历史重任,全力以赴在东京奥运赛场为国争光,让人民满意,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努力奋斗。

 

 

向实战打赢聚焦


习主席指出,军队院校因打仗而生、为打仗而建,必须围绕实战搞教学、着眼打赢育人才。竞技体育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国家队的备战,也要从打赢取胜的实战出发。国家队备战坚持“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其中从实战出发是核心,从打赢取胜的结果倒推,找短板,补短板,是眼下备战工作的关键。国家队正在逐一落实体育总局领导提出的“六个东京”备战要求。目前已完成奥运赛场考察,研究拟定了东京参赛方案,正在推进落实参赛保障工作。备战重点运动员将于今年7月底赴奥运比赛场地进行试场训练,采集球场数据信息,适应气候特征等。


科学备战、强化体能


习主席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拿出科学的目标图、路线图、施工图,一张蓝图抓到底。国家队的备战工作也要遵循科学的目标图和路径,一抓到底。国家队训练将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构建数据分析,加大科技支撑力度,落实营养配餐,保障训练后恢复,聘请国际高水平专业的外教团队,优化参赛计划,切实提高备战工作水平,把总局领导提出的“七个几乎没有”的备战弱项逐一改进,落实“九个每块金牌”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强团队建设,查找问题,制定预案,增强实力,坚定信心,加强政治思想工作,严控兴奋剂,通过学习奖励办法激励运动员教练员全力以赴做好训练工作。


严字当头、风清气正


习主席指出,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严肃学风、教风、研风、考风,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风清气正。国家队备战训练将继续从严出发,要高标准、严要求,反兴奋剂问题上要做到严防死守。国家队管理人员要去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紧跟一线运动员的训练、参赛,在实战中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管理人员也将更多地投入到一线运动场上,全力以赴为运动员们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