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杭州国际锦标赛打响,男女同赛迸发活力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8-29

 

 

在大多数国人心中,高尔夫球运动都是以球手单人形式在绿野无边的草地上挥杆较量。8月29日至9月1日,一场总奖金为150万人民币的全球首创三合一赛事——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即将强势打响。

 

 

首轮比赛前一天,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杭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黎、富春山居度假村董事张新夏、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首席执行官严军、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执行董事李红携四位中外职业球员张蕙麟、张维维、马威利克·安特克里夫、劳拉·霍斯金出席赛前发布会。

 

 

“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是一场四位一体的赛事。”庞政首先概括到。中高协、地方政府、男子职业巡回赛、女子职业巡回赛四方合作,男子个人、女子个人、男女混合三赛合一,男球员女球员两两性别组合,最后归一于杭城。“我们不能永远跟随欧美潮流。在协会改革中我们更加拥抱市场,经过一年的探索最终做出这个尝试。”

 

 

2022年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杭州市体育局作为主办方之一将此次比赛视为对亚运会的测试赛。“在承载了“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理念的同时,我们希望向世界传达出“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的定位,让世界看到杭州体育国际化发展的路径。”中外人数比例达到一半,参赛阵容国际化,比赛非常契合王黎所讲的国际化。

 

解决资金、场地、赛期等等前期因素,中国男子职业巡回赛和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终于牵手一起。两位巡回赛掌门人对比赛给予厚望,在严军看来这场比赛还未诞生就充满关注,“球员好奇,球员家长赞同,媒体、商业也纷纷投来橄榄枝。这是1+1>2的平方的效益。”女子职业赛掌门人李红则从男女球员共同借鉴学习的方面展开看法,“在体育世界里男子的竞技能力普遍强过女子,这是一个新的开始,我相信女子职业球员能从男子职业身上得到某些启发。”

 

 

如果说孵化比赛概念将比赛落地这是两个主办方做的事,牵手磨合这是两个巡回赛所做的努力,那么对于参赛球员来说他们看到全新的赛制又作何感想?女子中巡奖金榜第一张维维非常理性的说,“这场比赛和其他团体赛不同,其他团体赛可能是自愿组队或随机分配。但这场如果想匹配到最好的男球员去进击冠军,那么首先前两轮就要打好。”优胜劣汰的自然法规,更高、更快、更强运动精神并没有因创新而被抹杀。无独有偶,男子中巡赛奖金榜第一的马威利克·安特克里夫也非常赞同张维维看法。他甚至预测男子球员夺冠杆数会在-20杆左右徘徊,另一位男子球员张蕙麟则坦言,“此役必在果岭。”

 

 

除比赛之外,新西兰姑娘劳拉则对富春山居“Modern Chinese”风格念念不忘。“这是一个中国韵味十足的酒店,很有特色。以后有机会来体验一下。”随着举办职业赛,富春山居不再是一个江湖传说,“揭开她的面纱,这是富春所做的。”张新夏表示。的确,富春山居不负安缦御用设计师第一个在华作品的标本。明天6:30女子球员将率先出发,一场汇集13个国家和地区156名球员的男女职业比赛,让大家久候多时了。

 

  • 图片:睿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