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全日空公开赛梁文冲获本季最佳T6,浅地洋佑五人延长赛夺冠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9-16

浅地洋佑

浅地洋佑

 

北京时间9月15日,在北海道札幌高尔夫俱乐部轮厚球场(7063码,标准杆72杆)举行的全日空公开赛,上演了日巡赛1973年确立以来最多人延长赛(5人)。最终,浅地洋佑在第一个加洞夺冠,赢得本赛季第二场胜利。中国选手梁文冲在这场赛事中获得并列第六,为本赛季他在日巡的最好名次。

 

26岁浅地洋佑(Yosuke Asaji)与南非选手尚恩-诺瑞斯(Shaun Norris)双双打出65杆,成为第一对交出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选手。接着嘉数光伦(Terumichi Kakazu)、韩承洙(Han Seung Su)在最后一个洞拿下神奇的小鸟长推,分别打出67杆和68杆,同样交出低于标准杆16杆。

 

时松隆光(Ryuko Tokimatsu)最后一组出发,他非常有机会在最后一个洞抓到2米小鸟,直接赢得比赛,可是他推短了,打出70杆。

 

在延长赛中,嘉数光伦击球进入树林,韩承洙陷入很深的长草。浅地洋佑、尚恩-诺瑞斯、时松隆光安全开球上了球道。

 

嘉数光伦采取积极的打法,可是第四杆才上果岭。尚恩-诺瑞斯两杆上果岭,可是留下很长的距离,最终两推保帕。时松隆光没有上果岭,只能保帕。韩承洙从长草中漂亮救球,有一个很好的抓鸟机会,可是短了。浅地洋佑不同,他进攻果岭的一杆留下1.5米的距离,推入了制胜小鸟。

 

“我仍旧不敢相信我能进入延长赛,然后赢得比赛。我开始今天的时候落后5杆。难以置信,我能够在对抗另外4人的时候夺冠,” 浅地洋佑说。

 

五月份的时候,浅地洋佑在千叶县赢得了“钻石杯”亚太高尔夫锦标赛。12月份,他的太太即将临产。“我必须要做得更好,继续打出佳绩,”他说。

 

因为冠军支票2200万日元,浅地洋佑的奖金排名跃升到第二位。他希望赢得日巡奖金王迎接自己的孩子。

 

41岁梁文冲很可惜没有参与这场热闹的延长赛。可是经历了昨天的72杆之后,梁文冲又一次打出佳绩。他总共抓到6只小鸟——包括收官连续2只小鸟——并于九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虽然吞下两个柏忌,他仍旧打出本周个人最低杆66杆,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与石川辽(67杆)、冈恩(Gunn Charoenkul,70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梁文冲今年因为腰伤影响,一度连续淘汰4场,而日本PGA锦标赛晋级之后不得不退赛回国治疗,世界排名也下滑严重,在中国选手中已经落到第十位(880位)。可是本赛季第一个前十名便宣告他再次归来。

 

石川辽的魅力继续发挥效应,与2017年相比,观众人数上升了18%,总共达到1万6475人。赛事前两轮,北海道当地人免费入场,4616人观看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