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三大亮点助力海南体旅融合 2019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今日盛大开启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09-29

9月29日,“2019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以下简称“海南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海口观澜湖召开,新一年的海南公开赛蓄势待发。

 

参加2019海南公开赛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出席当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展部部长张宁、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罗苏平、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群体处处长麦有旺、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主任张华、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副主任符史涛、欧巡赛中国区首席代表&经理谢菲、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调研员李克虎、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平、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莫壮飞、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祖坤。此外,还有近30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海南公开赛合作球场代表、赞助商代表、嘉宾共计50余人一同见证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今年赛事再次延续了培养海南高尔夫后备力量与推动海南旅游发展的主题。作为海南公开赛新十年的起点,赛事创新的将体育、文化、旅游、互联网等多种元素融入,力争打造一个具有海南特色的高尔夫盛宴。而发布会现场浓郁的南海风情,也让与会者在感受海南岛扑面而来的热情外,向海内外关心海南高尔夫的朋友发出诚挚邀请。

 

2019海南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共同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三亚市人民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支持,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承办,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海南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阿里体育支持。赛事获得欧洲挑战巡回赛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双认证。过去十年间,海南公开赛从单一赛事逐步成长壮大成为一个集青少年锦标赛、业余锦标赛、职业赛于一身,赛事体系完备、周边赛事活动丰富的国际性高尔夫球赛事。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发布赛事信息。符月娇 摄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曹远新首先介绍了2019年海南公开赛的赛事基本情况。今年,海南公开赛将累计举办14场赛事。其中包括8站国内推广赛、3站全球巡回推广赛和欧巡挑战赛、国际业余锦标赛、国际青少年锦标赛等3大主体赛事。他还提到,前不久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倡议,要“推动体育赛事职业化”,“大力发展‘互联网+体育’”,“鼓励体旅融合”,这也正是海南公开赛发展11年一直致力于推动的。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展部部长张宁致辞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展部部长张宁对赛事在过去十年的成功表示祝贺及感谢,“这是中高协与地方合作,联手打造精品体育赛事的一次有益尝试。”并指出在国务院促进全民健身、扩大体育消费和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背景下,赛事要向全世界讲好“海南高尔夫的故事”。

 

欧巡赛中国区首席代表谢菲致辞

 

欧巡赛中国区首席代表谢菲在会上回顾了过去三年球员在海南公开赛的精彩表现,高度肯定了海南公开赛对于球员进军欧巡的重要作用,“过去三年海南公开赛的冠军,都在下一年顺利晋级欧巡赛,尤其是2017年的冠军鲁彦在刚结束的北欧斯坎迪维亚邀请赛上夺得自己第一个欧巡赛冠军,并被评为2018赛季最佳欧挑毕业生。我们非常期待今年的冠军,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开赛在即,发布会上主办方还介绍了今年赛事的几大亮点:

亮点1: 高尔夫“明日之星”的摇篮

海南公开赛将继续助力更多中国优秀业余高尔夫球手,实现其迈向国际职业化舞台的梦想。比如今年的海南公开赛欧巡挑战赛将新增资格赛,让更多高尔夫业余选手有机会与职业高手们同台竞技,为他们未来的职业高尔夫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亮点2: “互联网+”助力赛事服务升级

今年的海南公开赛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升级,除了展示精彩纷呈的赛事,在赛事报名等方面,将通过支付宝、优酷体育等系列平台,为选手提供便捷舒心的报名、赛事直播互动和吃住行玩一站式服务。

 

亮点3: 升级“体育+旅游”全新体验

作为阳光天堂,海南几十家不同风格的高尔夫球场遍布全岛,拥有发展高尔夫旅游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场地资源。今年,赛事不仅将通过巡回推广赛向海内外重点推介海南优质高尔夫球场,还将举办海南高尔夫旅游定制体验活动,融入更多的海南风情,提供更多的体育旅游项目,希望能带给球迷和观众更多更好的体验。

 

2019年海南公开赛的赛事日程也随之公布:国际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将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洋浦古盐田高尔夫俱乐部举办;国际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将于12月5日至8日在海口举办;欧巡挑战赛将于10月14日至20日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举办,比赛奖金高达35万美金,海南卫视将现场直播。

 

2019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巡回推广赛海口站合影

 

目前,推广赛已在全国各省市开打,也走进了日本和马来西亚,受到了当地球员的欢迎。9月29日下午,在走过日本、马来西亚、青岛、上海、大连5站之后,2019海南公开赛推广赛第6站海口站的比赛也即将在海口观澜湖球会举行。海南公开赛将继续打造 “开放包容、海南特色”的顶级赛事品牌,助力打造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将海南优质的高尔夫旅游资源带给更多全球高球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