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日本公开赛畑冈奈纱赢日巡大满贯第四冠 鲁婉遥T22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0-08

日本公开赛畑冈奈纱赢日巡大满贯第四冠

日本公开赛畑冈奈纱赢日巡大满贯第四冠

  北京时间10月6日,日本名将畑冈奈纱(Nasa Hataoka)星期天在三重县椰子派度假村白山山村高尔夫俱乐部皇后球场(6479码,标准杆72杆)打出69杆,领先4杆赢得本年度女子日巡第三场大满贯:日本女子公开赛。

  畑冈奈纱的四轮成绩为270杆(67-67-67-69),低于标准杆18杆,夺取冠军支票3000万日元。

  畑冈奈纱曾经在2016年和2017年连续赢得日本女子公开赛,这是她第三次赢得这一赛事。现年20岁266天,她在日本国内已经赢得了四场大满贯胜利,打破了樋口久子(Hisako Higuchi)创造的前纪录(24岁31天),成为女子日巡最年轻的大满贯四冠王。

  畑冈奈纱九月份在兵库县樱桃山高尔夫俱乐部赢得“柯尼卡美能达杯”日本LPGA锦标赛,成就了日巡大满贯两连胜。这也是1977年樋口久子以来,42年之中第一次有选手在同一年赢得两场日巡大满贯。

  卫冕冠军柳箫然最后一轮71杆,与冈山绘里(70杆)、大里桃子(73杆)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作为卫冕冠军,畑冈奈纱去年为柳箫然披上了冠军夹克,而现在两人的位置颠倒过来。在颁奖仪式上,畑冈奈纱笑着说:“我收回来了!”

  中国台北选手卢晓晴也在最后一轮打出71杆,获得单独第八。16岁梶谷翼(兵库县泷川第二高)并列位于第九,夺取最佳业余球员奖。

  鲁婉遥四轮286杆(71-70-74-71),低于标准杆2杆,并列位于22位。

  畑冈奈纱今天的开局并不顺利,在三号洞与四号洞连续吞下柏忌,一度滑落到第三位。“因为旗杆位置如此之难,如果你打到了错误的一面,你将很难保帕,”她说。

  没有被挫折打垮,畑冈奈纱在五号洞,第二杆7号铁打了一个好球,抓到小鸟反弹回来。

  畑冈奈纱在14号洞(五杆洞)和15号洞(四杆洞)之后查看了领先榜。“冈山绘里的杆数上升了,因此15号洞的保帕推杆最为紧张,”她说。即便如此,她仍推入了1.5米的推杆。

  今年,畑冈奈纱参加了5场LPGA大满贯,可是有3场都遭遇淘汰,包括涉野日向子赢得的英国女子公开赛。“日向子取胜,一开始很开心,也从中得到了鼓舞。但是同一场比赛相差那么大,随着时间的流逝,懊恼也与日俱增,”她说。

  至少畑冈奈纱在国内弥补了回来,另外更重要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六位的她现在看上去最有可能代表日本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谈到争夺金牌,她说:“这也许是此生唯一机会,因此希望不要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