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三菱重工空调与东方高尔夫携手同行 为奥运培育新苗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9-10-10

新闻发布会大合影(图/睿体育)

新闻发布会大合影(图/睿体育)

  北京时间10月9日,“匠心十载,聚势奥运。”作为三菱重工空调与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携手同行的典范之作,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10月10日至12日,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关注的焦点不止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也包括之后许多届的世界最大规模综合性运动会。

  随着2020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队在东京夺牌的话题再次成为热点。上一届奥运会,冯珊珊创造奇迹,夺取了高尔夫项目设置的六枚奖牌中的一枚,在高尔夫重返奥运大家庭的历史性时刻,让全世界关注到中国女子高尔夫取得的进步。

  很显然,这份成就有三菱重工空调以及东方高尔夫在幕后的默默耕耘。10年前,三菱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菱重家用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罗小民先生通过朋友认识叶莉英,由此开启了十年来对中国职业女子高尔夫球手持续不断的支持,赞助的球手包括:叶莉英、阎菁、杨涛丽、黎佳韵、李茜娅等。这些选手在国际国内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比如:叶莉英赢得日巡赛2011年高尔夫5女子赛,阎菁在美国LPGA上频传佳绩,黎佳韵在国内赢得女子中巡……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叶莉英2012年搭档冯珊珊在“奥运前哨站”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中为中国赢得团体冠军,增强了国人对四年之后里约奥运会的期待与信心。

  东方高尔夫集团在另外一条战线支持着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发展。1998年,东方名人赛(男子亚巡赛)首创于厦门东方,2004年成为女子高尔夫的金字招牌,到2018年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领导下,更是将一系列比赛串联,升级为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

  去年,三菱重工空调、东方高尔夫以及女子中巡走到了一起,联合推出了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而今年赛事迎来了第二届。三方都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将中国高尔夫的水平进一步提升。“通过多年对高尔夫球员的赞助,我们了解到,目前女子中巡和世界其他巡回赛相比,不论从赛事规模还是奖金数额、球员竞技水平,还存在很大差距,”罗小民说,“我们赞助赛事,就是想能从整体上为女子中巡水平的提高贡献一份力量,我们也想通过对女子中巡的赞助,让更多企业关心、支持中国的高尔夫事业。”

  “上一届奥运会,冯珊珊夺取铜牌,振奋了国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特邀副主席、东方高尔夫国际集团总裁潘仲光说,“可是里约的比赛,包括过去几年女子高尔夫的发展形势,充分说明我们绝不能原地踏步。韩国女子依然强大,日本正在迎头赶上,另外还有传统的西方强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我们只有更加努力,打好根基,才能将奥运夺牌从偶然化为必然。”

  从这个角度而言,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作为奥运会的基础赛事,在培育与锻炼新苗上非常必要。这一站赛事云集了一大批等待突破的年轻选手,包括:李茜娅、隋响、张芸杰、冀怡帆、殷若宁、蔡丹琳等。她们是否可以脱颖而出也成为这一站的第一大看点。

  “‘体育强则中国强’,社会和市场是做强中国高尔夫不可或缺的力量,三菱重工空调从赞助球员到再度发力赞助女子中巡赛事,为中国高尔夫运动注入新的势能,也为中国职业赛事的传播与发展锦上添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会员媒信部部长李莹女士表示。

  十年磨一剑,“三菱重工空调K狮杯”召唤着新一代的选手们发挥出最佳水平,夺取她们人生的第一冠。我们拭目以待她们鹰击长空,鱼跃龙门!

  2019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由三菱重工空调冠名赞助,由厦门市体育局指导,由福建省高尔夫球协会、厦门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由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China LPGA Tour)认证,由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