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启梦队叶雷打进了“国际队”!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4-01

上周末,帕尔默杯对抗赛 (Arnold Palmer Cup) 组委会公布了今年赛事的参赛阵容。中国内地有启梦小将叶雷,以及林钰鑫郭懿娴3位球员入选,创下赛史新高!

 

帕尔默杯始创于1997年,由高球皇帝阿诺德·帕尔默与美国大学高尔夫教练协会(Golf Coaches Association of America) 共同创建,最初的想法是设立成为一场美国与欧洲大学生之间的“莱德杯”。但随着美国队日趋占据优势,赛事在2018年进行重大改革——欧洲队变为了全世界大学生均可参与的“国际队”,且引入了女球员参赛——帕尔默杯由此成为了“莱德杯+总统杯+索尔海姆杯”版的当今最高水平大学生高尔夫对抗赛。

 

帕尔默杯的美国队和国际队,每队24人,由12名男球员和12名女球员组成,所有球手均为在校大学生。赛制采取比洞赛形式,分为男女混合四人四球赛 (周五) 、男女混合四人两球赛 (周六上午) 、男子组和女子组四人四球赛 (周六下午) ,以及决赛日的24场个人对抗赛 (周日) 。

 

帕尔默杯向来被视作检阅大学高尔夫好手的“集结号”,贾斯汀·托马斯、瑞奇·福勒、达斯汀·约翰逊、帕特里克·坎特利、韦伯·辛普森、琼·拉姆、卢克·唐纳德、格雷姆·麦克道威尔、弗朗切斯科·莫利纳里等名将都曾在青葱岁月在这里留下过参赛的履历。如今威震美巡赛的“超级新人三人组”马修·沃尔夫、科林·森川和维克多·霍夫兰德更是在2017和2018年连续两年在帕尔默杯展开较量。过往23届赛事中,美国队以12胜1平10负占据优势,不过2019年的最近一届比赛,国际队以33.5比26.5取得大胜。

 

克林顿去年为赢得帕尔默杯的国际队颁奖

 
今年帕尔默杯定于7月3日-5日在爱尔兰莱辛克高尔夫俱乐部 (Lahinch) 举行,尽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赛事能否如期举行尚不明朗,不过美国大学高尔夫教练协会已经公布了美国队和国际队的全部48人阵容。在国际队的24名球员中,男子组的林钰鑫,以及女子组的叶雷、郭懿娴赫然在列,使得中国内地球员成为了仅次于美国(24人)、瑞典(4人)的人数第三多参赛“强国”,与同样3人的东道主爱尔兰并驾齐驱!

 

 
算上代表中华台北参赛的女子新星侯羽蔷,中国人在今年帕尔默杯上一举占据了4个席位,创下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新高。此前,中国球员只有北京小将张华创和中华台北球手俞俊安分别参加过2018年和2019年的帕尔默杯。
 

2020年帕尔默杯美国队和国际队名单(点图可放大)

 
值得一提的是,叶雷、林钰鑫、郭懿娴不仅都是第一次入围帕尔默杯,三位中国内地小将也均为2019年刚刚入读大学的大一新生!其中,林钰鑫和郭懿娴是通过“帕尔默青少年积分榜”直接入围,叶雷则是通过“委员会推荐”名额入选国际队。

 

这也让他们成为了继去年总统杯的李昊桐,以及青少年总统杯的叶沃诚 (2017) 、金博许安迪 (2019) 之后,又一批身披五星红旗代表“国际队”对抗美国队的中国高尔夫球员!
 
来自于上海的叶雷,在去年7月的美国女子青少年锦标赛上大放异彩,过五关斩六将,最终一举赢得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一位问鼎USGA锦标赛的中国内地选手!

 

叶雷代表斯坦福入选国际队

 

3岁接触高尔夫、6岁开始打比赛、13岁就参加了LPGA蓝湾大师赛、16岁力助上海队赢得全运会团体金牌、17岁获得AJGA最高级别的安妮卡邀请赛冠军、去年成为首位进军奥古斯塔女子锦标赛的中国内地球员,再到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轰动全美……叶雷堪称中国女子高坛最为闪亮的一颗未来之星,而在去年步入著名学府斯坦福大学的象牙塔,更是让她成为“国内体育+教育成才”的成功典范,成为了国内青少年球手和家长津津乐道的“头号榜样”。
 

叶雷成为USGA锦标赛冠军中国内地第一人

 
新人赛季的叶雷同样表现出色,4场比赛打入前十名,并在去年10月的斯坦福校级锦标赛中一举获得冠军,荣膺了当月的12大联盟“最佳女子球员”。如今入选帕尔默杯,对于这位来自于中国的“学霸+冠军”,可谓提供了再创高峰的最新舞台。

 

 

 

林钰鑫代表南加大入选国际队

 

2000年出生的林钰鑫已经不用过多介绍,两届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的辉煌履历,早已让这位左撇子大炮手,成为了亚洲高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年初阿布扎比锦标赛,他在同场布鲁克斯·科普卡、达斯汀·约翰逊等一众巨星的这场欧巡赛上表现出色,不仅成功晋级,还取得了并列第30名的佳绩。

 

林钰鑫3月助南加大赢得冠军

 

去年,林钰鑫跟随金诚、何沐妮等学长的脚步,在南加大 (USC) 开启了大学学业。尽管只是大一新生,中国小将却以优异表现牢牢占据了高尔夫校队的主力位置。本月初举行的南高地大学锦标赛,林钰鑫力助南加大在这场名校云集的NCAA高强度赛事中一举赢得团体冠军!个人赛他也只是加洞惜败,屈居亚军,险些拿到了直通10月圣地兄弟会儿童医院公开赛的美巡赛外卡

 

目前在世界业余排名中,身为中国内地头号男球手的林钰鑫位列第45名,首次代表国际队入选帕尔默杯,实至名归!

 

郭懿娴代表得克萨斯大学入选国际队

 
郭懿娴的名字,对于国内球迷多少有点陌生。但在近一两年的美国AJGA和NCAA赛场,Sophie Guo的名字却是相当响亮的一个“中国力量”。出生于杭州的她,12岁起跟随父母来到美国学球生活,并以5座AJGA冠军的战绩在青少年高坛崭露头角。

 

去年秋天,郭懿娴入读得克萨斯大学 (University of Texas),仅仅一个月后,她就在NCAA白沙邀请赛 (White Sands Invitational) 中一鸣惊人!以199杆 (66-67-66) 的三轮优异表现一举夺冠,成为了赛事历史上首位交出低于200杆成绩的球员。她的-17的低于标准杆成绩甚至创造了整个NCAA的54洞历史第四佳绩
 
 

郭懿娴NCAA新人年相当抢眼

 
新人赛季,郭懿娴参加了6场比赛,4场打入前十名,70.71的平均杆数创造了得克萨斯大学的队史纪录!新人赛季的优异表现,让这位中国姑娘在去年10月和今年2月两度当选所在的NCAA“12大联盟(Big 12)”的“月度高尔夫球手 (无论男女) ”,同样创造历史。目前在世界业余排名中,19岁的郭懿娴已经来到了并列第50名,高居中国内地第三。她也由此入选了参加今年亚太女子业余锦标赛的中国队阵容。
 

外表靓丽的杭州女孩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出众球技,郭懿娴的形象也是相当靓丽,经常在社交媒体上po靓照,堪称一位“才貌双全”的美少女球手

 

 

让我们衷心祝愿帕尔默杯能够如期举行,期待三位身披五星红旗出战的高尔夫小将,在这场以高尔夫皇帝之名举行的年度盛会上,谱写出属于中国高尔夫的青春之歌!

 

   文章来源:小鸟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