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看完李昊桐VS吴阿顺“云之战”,我们发现了5件事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4-08

对抗赛现场气氛很欢乐

 

昨天那场“云比赛”,你看了吗?

 

4月6日,清明节假期的最后一个下午,中高协组织了“国家高尔夫球队网络视频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两位中国男子高坛的顶尖名将李昊桐吴阿顺通过模拟器,进行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线上”对抗。

 

结果,吴阿顺以73杆 (+1) ,战胜交出84杆 (+12) 的李昊桐,在“虚拟”的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赢得了这场“国内男子职业选手第一次在高尔夫模拟器上进行的比赛”。

 

李昊桐吴阿顺分屏开球

 

如果只看记分卡,相信不少人会心生一惊:两位欧巡赛级别的球员,怎么连红字都打不出来?有些网友甚至放言要与李昊桐和吴阿顺在模拟器上“PK一把”。

 

但这,不正是此次“线上对抗赛”的意义所在嘛——在国内赛事因疫情纷纷停摆、从球员到球迷所有人心中都“长草”的空档期,两位人气球星在社交媒体上高调过招,既满足了粉丝们的观赛需求,也从形式上保持了球员的备战训练,甚至还让业余球友们有了“跃跃欲试”的冲动——几全齐美,何乐而不为?

 

第一场对抗赛宣传海报

 

官方尚未公布此次对抗赛的详细直播数据。据网友不完全统计,在李昊桐所在的“中国高尔夫”直播间,以及吴阿顺所在的“大众高尔夫-CGA”直播间,最高同时在线人数总计多达500余人,两个直播间标志着粉丝刷礼物的“音浪数据”分别接近8000和1500。作为围观粉丝中的一员,鸟叔也看完了昨天的整场直播,得到几个不大不小的收获,借此与大家分享一下:

 
01
模拟≠真实?
 
 
 
当比赛进行到9号洞时,李昊桐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这是我打过最远的五杆洞……”
 
其实从设置的数据来看,两人挥杆的深圳正中球会“仅为”6837码,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实际办赛时的7147码还要短出不少。不过在模拟器上挥杆欧巡赛球场,还是让两位欧巡赛冠军得主花了不少时间“适应”。

 

李昊桐在模拟器上可轻易轰出340、350码落点的开球
 
不仅于此,李昊桐昨天的一号木,落点距离“350码+”的暴力开球比比皆是,这让他本人都有点不好意思:“我打的模拟器不多,但练球时我都会测距,基本上,我一号木的飞行距离都在307码左右。”

 

仅仅第二次打模拟器的吴阿顺,昨天抓下两只birdie,吞下了5记柏忌,并且从8号洞开始便再无小鸟进账。11号洞,他开球OB再吞柏忌之后,忍不住慨叹“模拟器比现场还要难”,引得粉丝纷纷刷屏安慰:“顺哥,要淡定,淡定一点!”

 

 

当然,这只是一场游戏,认真你就输了。如果只看成绩,73杆也好、84杆也罢,并没有实际意义。要知道,在真实的欧巡赛场,李昊桐打了十年还从未在任何一场常规赛事中交出过“八字头”。

 
02
他俩都胖了
 
 
 
这是继3月初的卡塔尔大师赛以来,李昊桐和吴阿顺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当14:29,两人在直播间亮相之时,粉丝们惊讶地发现——李昊桐的光头,已经长出了头发!还有,就是——两个人似乎都胖了不少……

 

李昊桐和吴阿顺似乎都变壮了(图/中高协公众号)

 

回国后的14天“居家隔离”,显然让两位阔别中餐已久的欧巡悍将有了充分“大快朵颐”的时间,体重随之增加也再正常不过。李昊桐本人也在微博上晒了一张站在体重秤上的照片,显示目前的体重已经来到87.2公斤,并笑言“现在感受到了被体重支配的恐惧”。

 

李昊桐微博“自曝”体重

 

不过疫情期间无法保持正常训练,也是两人较难控制体重的原因。吴阿顺便在直播中透露,自己在福建漳州练球的高尔夫球场已经“封了”,找个练球的地方都已不太容易。看来休赛期,职业球员要面对一些很多远不为人知的挑战……

 
03
读不懂的果岭
 
 
 
开球作秀推杆赚钱——业余球友圈的一句名言,也成为了国家队这场“云之战”的注脚。李昊桐本人就感慨道:“平时靠推杆吃饭,今天却败在推杆上了!”

 

代表性的瞬间发生在PAR5的17号洞:李昊桐330码+197码漂亮两上,原本好好一个19码的老鹰球机会,最终竟然让他在果岭上连推了5下,生生推成了双柏忌!这一洞也让中国一哥大势已去,彻底丧失了与吴阿顺争胜的机会。

 

一向沉稳的吴阿顺数次出现三推

 
按照官方数据,本场比赛的果岭速度设置为了8.5。不过现场实际情形,却给人一种“果岭速度快出很多”的感觉。“比大师赛果岭还快!”李昊桐在16号洞如是说。

 

一位叫“mango芒果”的网友在直播中留言:“现场有推杆果岭,自己摆线就好。对着幕布盲推无法玩。”这或许也道出了不少观者的心声。尽管现在的模拟器已经可以做到调整果岭的真实坡度,用“点+面”的全息方式还原推杆场景。然而,到了“看线”、“判读果岭”等环节,它与真实下场时判读果岭的过程,以及推杆进洞的反馈还是有所差别。

 

一些网友观感

 

战至15号洞时,便有一位球员放弃了屏幕上那些一闪一闪的点和面,转而采用了传统“肉眼”看线的方式:“我发现了,靠这个瞄果岭不行。”

 

尽管对“虚拟打球”并不十分适应,还是有职业球员不断选择了高尔夫模拟器,毕竟这是非常时期,最为有效也是最为便捷的一种练球方式。赛后在与吴阿顺互动对谈时,李昊桐便透露,自己已经在家中安装了模拟器

 

04
球迷们憋疯了
 
好久不见,隔空过招,李昊桐与吴阿顺的粉丝蜂拥挤进直播间,一睹两位球星的风采,还不断“打赏”礼物,一时间“小心心”“甜甜圈”送出不断,掀起了一阵阵刷屏高潮。
 

隋响豪气打赏N连击
 

就连堪称“高尔夫人气直播”的美少女球手隋响,也进入了直播现场,围观两位国字号前辈的“线上”对抗。出手阔绰的她不断打赏礼物,连续刷出了“甜甜圈”、“快乐水”、“炸鸡桶”、“棒棒糖”……掀起网友热议。

 

两位球员本尊也在直播过程中不时与粉丝互动,李昊桐尽管没能赢球,赛后却心情不错,甚至即兴送出当日比赛的手套亲笔签名,给那些刷屏“李昊桐最帅”的网友们。

 
吴阿顺被粉丝戴上墨镜道具

 

至于获胜的吴阿顺,更是被网友献上了“墨镜”道具,开心的福建名将不仅乐开了怀,将数顶签名帽子送出,还首次透露了自己的“私密”抖音号,回馈粉丝支持。

 
05
比赛时间有点短

 

从网络直播的角度,1小时的长度“中规中矩”;但这毕竟是一场高尔夫比赛,从14:31李昊桐1号洞开球,到15:32吴阿顺打完18洞,短短61分钟的时间,战况和剧情实在让人有些应接不暇。

 

“李昊桐最帅”赛后刷屏
 
血气方刚的李昊桐更是打得飞快,仅仅28分钟就打完了前九洞!当然,这为他留出了更多的与网友互动的抽奖时间。不过在短短一小时内,浓缩两地 (上海与漳州)连线比赛、第三地 (北京) 解说,外加一连串互动口播环节——这场“云之战” 的整体节奏有点过快,让人看得不够过瘾。

 

还好,这场好戏还有“第二季”——4月12日,“国家高尔夫球队网络视频系列赛”将迎来第二场,李昊桐与吴阿顺将在另一个模拟器品牌上,会师日本霞关乡村俱乐部,展开东京奥运会版的另一场“云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