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这篇启梦小队员的参赛总结,值得分享!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06-11

过去三周,启梦队小球员马秉文在美国飓风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Hurricane Junior Golf Tour(HJGT)上参加了两站比赛,他交出了一站第三、一站第二的优异成绩单。

 

 

在美国时间上周末结束的比赛中,因加洞赛惜败,小将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赛后,小马写了一篇总结。从总结中,我们看到了小马比同龄人更善于思考、及时调整情绪、敢于挑战、勇敢顽强的品质。在这里,我们也将他的总结与大家分享,共同进步。

 

马秉文的参赛总结


 

又是一场比赛的落幕,相较于在LPGA的上一场,这一场我并未留下太多遗憾,我在第二天做到了我所能做到的最佳,尽管一切都在加洞赛功亏一篑。

 

说说加洞赛吧。不可否认的是,韩国人真的很强,在对手和狭窄球道的双重巨大压力下依然能打出近乎完美的开球,这也是我与他的主要差距-----无法在压力下保持一颗平常稳定的心:同样的位置我打进树林了…… 

 

大舅说,韩国人无法像你一样打出63杆的超低成绩,但输了便是输了,输了便是技不如人——也许是动作上的稳定,或是心态的平稳程度,也或是一往无前,自信的心理。这些往往都会成为一场比赛乃至人生的胜负。通过韩国人的两连冠,我也学到了很多,意识到了各方面的差距。我将尽力弥补差距,争取下次遇见的时候“复仇“。

 

第一天的巨大失误(们)也是此次比赛落败的原因之一。我无法在顺风球中保持良好的状态,在打到小鸟后并未稳住,专注度下降,进而连续失误,失去前几名的位置。到了后九,体能下降,专注度再度下降,以至于整个人看起来萎靡不振------在逆风球中失去斗志,失去信心,甚至放弃了冠军的争夺。

 

这些是我必须去经历的:如何在绝境中反杀对手,如何在顺风中掌控全局,压制住对手。如若能掌握这点,我相信我会在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周,又是一场大战来临,我将在本周认真试场,努力夺魁。

 

马秉文

 

 

本周,马秉文将继续参加HJGT的比赛,希望小马再接再厉,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