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启梦新人潘洁红,超级荔枝希望赛首个四冠王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1-09

 

北京时间118日,2020超级荔枝搜狐体育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常德站在湖南常德桃花源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落下帷幕。

 

                            丁文一、潘洁红

 

刚刚加入中高协奥运启梦之队的潘洁红连续第3天打出73杆,获得女子组冠军,她也因此成为超级荔枝希望赛首个四冠王。男子组的丁文一决赛轮交出全场最低的69杆,以11杆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这也是他超级荔枝希望赛的首冠。

 

对于刚刚从伤病中走出的潘洁红来说,这个奖杯结束了她长达18个月的冠军荒,而她上一个冠军也正是在去年超级荔枝希望赛的揭幕战上获得的。

 

潘洁红及父亲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突如其来的左腕伤势让潘洁红不得不暂时放下球杆,原本的比赛和训练计划全部被打乱。潘洁红很清楚手腕伤病对于高尔夫球员的影响,焦虑、迷茫、恐惧一时全部涌上心头。

 

经过了几个月的修养,潘洁红的伤势有所好转,但当她准备重新回到赛场的时候,疫情又爆发了。直到202011月,她才又一次站上超级荔枝希望赛的发球台,这距她上一次参赛已经过去一年多。

 

 

受伤之后,我一直怀疑自己是否还能恢复到之前的水平,今年参加过的几场比赛成绩也不是很理想。这场比赛对我的意义远大于一个冠军,它让我重振了信心。今天决赛轮的后九洞我是很紧张的,可能是好久没有打领先组了,也可能是我太想要这个冠军了。

 

 

在我们印象中,潘洁红总会因为比赛没打好而哭鼻子,但在常德站夺冠后,她的眼中泛着激动的泪光。她不但找回了夺冠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击碎了伤病带来的心理阴影。直到比赛结束后她才知道,自己在超越自我的同时也不经意间创造了超级荔枝的历史。

 

至此,2020赛季超级荔枝希望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明年,超级荔枝希望赛还将继续为所有业余球手提供舞台,给每个人的球员生涯留下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