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更强的高尔夫+旅游——驱动海南自贸港体育旅游消费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0-12-27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海南)高尔夫旅游研讨会于2616:00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和演讲嘉宾有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竞技体育处处长麦有旺、海南体育赛事中心主任张华、海南卫视总监李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商务部部长惠陈隆、海南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莫壮飞、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副总经理、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刘炳和,以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博导张红霞。其他与会嘉宾包括海南省高尔夫球场代表、知名体育公司代表、赛事机构代表,以及媒体界人士,共计50余人。 


本届中国(海南)高尔夫旅游研讨会的主题是更强的高尔夫+旅游——驱动海南自贸港体育旅游消费。中高协秘书长庞政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近些年,随着中高协实体化改革进程的不断深入,协会在探索高尔夫+旅游的新方向、新模式中积极尝试,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爱尔兰、中国-日本、中国-美国三场中外青少年对抗赛的成功举行,为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刘炳和在演讲中,介绍了以海口观澜湖球会、博鳌亚洲论坛球会、神州半岛球会、亚龙湾球会、鹿回头球会结成的海南国际高尔夫联盟的模式,在后疫情时代中共促发展,不断创新的案例。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张红霞,则从高尔夫资源与其他旅游资源相融合,提升海南高尔夫+旅游消费体验的角度入手,通过细分消费者需求,探索培养海南高尔夫消费群体的路径。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商务部部长惠陈隆在演讲中,分享了中高协打造全新赛事和赛事IP的案例,并提出从供需两侧扩大高尔夫消费市场的理念。
领导与嘉宾的精彩演讲,让海南以及各界高尔夫球人士备受鼓舞。研讨会在与会嘉宾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本次中国(海南)高尔夫旅游研讨会,将进一步推动海南高尔夫旅游产业发展新业态,树立高尔夫旅游消费观,宣传高尔夫体育文化新动态,普及高尔夫运动认知度。
2020年对于世界来说是一个考验,对于中国高尔夫事业也是。27日,首届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将在博鳌亚洲论坛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盛典将以致我们无比热爱的高尔夫为主题,共分为:致先锋致绽放致热爱敬时代四个颁奖环节。特设高尔夫战疫精神奖、行业新风尚奖、省市贡献奖、年度合作伙伴奖,以及一系列运动员奖项。除了对不断在海内外赛场中突破自我的运动员表示肯定之外,也将目光投向了在疫情中,以对高尔夫运动的赤诚热爱,持之以恒、尽显担当,展现出不凡的胆识和气度的团体和个人。 2020中国(海南)高尔夫年度盛典由以中国高尔夫年度盛典龙头,以盛典颁奖为凤尾,以两赛”——中国大众高尔夫年终总决赛和海南公开赛业余锦标赛为两翼,以中国高尔夫旅游研讨会和高尔夫+旅游为两支点,形成一头一尾、两翼、两支点特色。盛典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由海南卫视、海南体育赛事公司承办,由海南省高尔夫球协会、海南国际高尔夫联盟、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海南博鳌东屿岛旅游度假区、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会协办,由亿纵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卫视联合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