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三亚精英赛黄文义领先黑纯一3杆,争职业生涯第一胜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04-25

北京时间4月24日,40岁选手黄文义连续在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打出两轮低杆,在男子中巡2021年揭幕战中给自己创造了又一个实现首冠的良机。

 

黄文义三轮成绩为199杆(70-65-64),低于标准杆17杆,在三亚精英赛第三轮之后将1杆优势增加到了3杆,星期天将争取转职业10年以来第一个冠军。

 

“我对这个胜利很渴望,就像沙漠中的人渴望水一样,”黄文义说。

 

黄文义自业余时期开始一直是相当优秀的选手,也多次进入争冠行列,包括在三轮之后取得领先位置,可惜冠军与他始终缘悭一面。他的经验如此丰富,十分清楚现在预测结果还为时尚早,特别的,他面对着一批可以叫他叔叔的小朋友。

 

 

中国香港27岁选手黑纯一今天与黄文义同组,追平了他打出的当日最低杆,以202杆,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位于第二位,星期天将再次与他一组出发。

 

领先组的第三名选手是“零零后”叶沃诚。去年刚转职业,打出66杆,以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其他选手落后的杆数超过5杆。姜智杰刚从美国罗格斯大学毕业,打出68杆,以206杆,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四位。业余小将丁文一69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五位。另外,北京选手王煦打平了当日最低杆64杆,攀升到并列第八。

 

黄文义是前十位之中年龄最长的一位,昨天打出65杆之后取得一杆领先,今天火爆开局,在第一洞面对21码上坡切杆,60度挖起杆直接切入洞中射下老鹰;接着二号洞推入13英尺小鸟推;三号洞,190码,三杆洞6号铁顶风打到3英尺再次抓鸟。当五号洞,148码,三杆洞,他9号铁送到2英尺又一次抓到小鸟的时候,当日已经打到低于标准杆5杆。

 

“今天出门很顺利,打得很平稳,这与纯一同组也有关系,他很和善,我们相互激励,”黄文义说,“我取得了比预想更好的结果。”

 

黑纯一也很享受这样的氛围,他说受到了黄文义的鼓励,前九洞也抓到4只小鸟,努力跟上这样一个大哥哥的步伐,而在后九洞他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刻。12号洞到16号洞,他连续给自己留下了5个6英尺以内的小鸟机会,而他全部把握住了,将劣势缩小为1杆。

 

17号洞,四杆洞成为今天一个转折点。黑纯一开球出现了失误,打到了左边,处于树下,第二杆未能上果岭,不幸吞下今天唯一柏忌,而黄文义顺利在球道上打到4英尺,抓到本轮第六只小鸟,也让自己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领先3杆。“我想那是我全天打得最好的一球,那也是今天的一个关键性时刻,”黄文义说。

 

黄文义的18洞最低杆为62杆,可是他相信两轮-15杆是个人最好的36洞表现。考虑到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他主要在深圳、广州两座城市三个球场教球,直到星期一来到亚龙湾才集中精力训练,为此手上还掉了一块皮,这确实是堪称奇迹般的表现。

 

可是全场小鸟这么多,低杆频频出现,黄文义不敢掉以轻心,特别的,黑纯一是一位相当优秀的球员,也是前五位之中唯一拥有冠军经验的球员。香港小伙2017年在中高聚龙嘉丽泽云南锦标赛实现首冠之后,2019年在庐山公开赛第二度夺标,可是黑纯一说这些都已经成为历史了,明天将是全新的一天。

 

“正如你说的,这座球场有很多小鸟机会,3杆优势可能没有看上去那么大,而且后边的选手距离也很接近,”黑纯一说,“我们只能做好自己的,至于夺冠还是交给运气来决定吧。”

 

三亚精英赛总奖金35万元,是海南连续举办的两站男子中巡的第一站,明天是老将黄文义实现夙愿,还是年轻小伙取得突破,实现首冠,又或者是黑纯一这样的中坚力量捧杯,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