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汇丰青少年山东站决赛轮|狂风下荆世钧全程领跑登顶男子A组,刘铠铭、胡乔反超加洞取胜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月16日,202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山东站在威海威高温泉高尔夫俱乐部圆满落幕。艰难的天气条件为决赛轮的冠军争夺制造了更多悬念,男子A组荆世钧成为唯一守住优势的球员,全程领跑赢得冠军;男子B组和女子C组经历加洞赛最终决出胜负,由刘铠铭和胡乔捧起冠军奖杯;其余几组决赛轮上演逆转翻盘,最终由曾宪嘉(男子C组)、马贝卡(女子A组)、徐子淋(女子B组)取得胜利。本场MVP大奖由曾宪嘉和徐子淋斩获。呼啸的狂风和大幅降温对每位球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这里要为所有球员坚持不懈的高尔夫精神点赞!
 

 

荆世钧

荆世钧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首轮比赛开始一路领先,直到最终拿下男子A组冠军。“平时也会练习一些抗风球的技巧,今天我尽量将弹道压低,争取继续发挥铁杆的优势。”赛后荆世钧表示这个冠军得之不易。“出门前两个洞就+3,前半场一直在救球。天气冷,风又很大,打到后面手都没什么知觉了,最后靠意念的坚持才赢得比赛。”他以79杆(+7)完成决赛轮,总成绩定格在221杆(+5)。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周参赛,也是他三周内赢得的第二个冠军。休息调整过后,接下来他将加强铁杆的练习,欲在11月总决赛上与众多高手一决高下!

 

刘铠铭

 

     男子B组战况胶着,经过加洞赛才最终决出胜负。刘铠铭今天打出75杆(+3),总成绩148杆(+4),与夏恺宸进入加洞赛,在第二个加洞抓鸟绝杀!“因为我是追赶者的角色,所以心态一直很放松,没有太大的压力。”刘铠铭从10号洞出发,直至8号洞(第17洞)抓下小鸟才追平夏恺宸。“当时还剩最后一个洞,又是一个五杆洞,我想进攻争取小鸟,可惜没能成功。”随后两人进入骤死延长赛,“第一个加洞我们打平,第二个洞他第二杆落进果岭边的沙坑,那个位置很难,他一杆没能打出来,而我一切一推抓到了小鸟。” 刘铠铭表示自己对于大风的天气比较熟悉,对于球杆的选择有一定经验,这帮助他沉着应对完成了逆转。

 

曾宪嘉

男子C组球员曾宪嘉在大风天气下状态平稳,最后时刻实现反超,拿下自己首个汇丰青少年冠军。“因为之前也曾打过这样的天气,所以有心理准备,对我的影响不算太大。”1号洞开球后一路平稳保par,5号洞吞下柏忌,曾宪嘉是今天场上失误最少的球员。与此同时,首轮领先的张瀚文连续三洞吞下柏忌,两人来到并列领先。转折发生在par3的8号洞,张瀚文再次出现失误后,曾宪嘉反超升至榜首。“我没有算成绩,怕影响自己的状态,直到9号洞发球台,球童告诉我保par就能夺冠,我就想着要努力争取。”最后一洞,他不仅保住领先位置,更以一只小鸟完美收官,交出36杆(E)后,总成绩73杆(+1)赢得冠军!张瀚文今天没有抓到小鸟机会,吞下4个柏忌,40杆(+4)完成比赛。总成绩75杆(+3)排在第二位。

 

 

马贝卡

 

女子球员方面,交出83杆(+11)的计分卡后,马贝卡表示这绝对是自己打过“最艰难的一场球”。虽然早就有所准备,但实际情况比她预想的更严重。“手伸出来都握不住杆,果岭上推杆的时候球都在晃。我就想这个天气下柏忌也很正常,最后大家比的还是谁的失误更少。”最终,马贝卡以238杆(+22)的总成绩,1杆优势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她升至A组后拿到的首个冠军。“毕竟刚升组一个月,而且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完成比赛,能赢得冠军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也是对过去一段时间刻苦训练一个最好的回报。”汤宜菲今天以82杆(+10)完成比赛,总成绩239杆(+23)收获亚军。

 

徐子淋

女子B组球员徐子淋同样靠着“稳定为王”的理念,以2杆优势赢得胜利。“大风天气下抓鸟很难,我的策略就是稳定为主,争取标on,这样不会有太大的失误。”她认为在恶劣的天气下,攻果岭的一杆显得尤其重要。“比赛过程中我都没太在意成绩,直到最后几个洞同组球员提醒,我才知道有争冠的机会,但也没有影响我的情绪。”最终她以75杆(+3)完成比赛,总成绩148杆(+4)。“很满意这个结果,整场比赛我的进攻策略和选杆都没问题,一些小的失误也在所难免。我也很开心终于赢得汇丰青少年的冠军,之前曾在C组拿过亚军和季军,对这个冠军期待已久。”

 

 

胡乔

 

女子C组同样上演了反超+加洞的好戏。胡乔依靠平稳发挥追平领先球员,并在第一个加洞战胜董思涵和唐泺淇,终于实现了将名字以冠军身份写上计分板的梦想。“我一直期待这一天,今天终于做到了!”今天比赛开始之前,胡乔落后三杆,随着她的步步紧追和同组球员的失误,她逐渐向领先位置靠近。“后面几个洞我一直很紧张,我们比分咬得很紧。尤其17号洞,我的保par推有18码长,而董思涵只留下了1码的距离。那一杆我准备得非常认真,推进了之后也特别开心。”但她也留下了遗憾,到了18号洞她没能再次保住标准杆,吞下柏忌与董思涵和唐泺淇一起以总成绩82杆(+10)进入加洞赛。三人再次来到par4的10号洞,胡乔凭借距离优势两杆攻上果岭,另外两位球员三上两推吞下柏忌。最终,胡乔在加洞赛保帕成功赢得女子C组冠军,唐泺淇获得亚军。谈到未来的目标,胡乔表示:“ 希望长大以后能像冯珊珊一样成为中国一姐!”


 

就此,2021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五场分站赛在山东画上句号。历经大半年的精彩争夺,汇丰青少年陪伴小球员们走过大江南北,11月16日-19日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将在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鸣响战鼓。届时最强阵容将集结魔都,王者对决即将上演!谁能一路披荆斩棘荣膺年度总冠军称号?年度MVP大奖又将花落谁家?我们共同见证!

 

摄影师:睿体育

摄像师:贝松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