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首届横店职业赛黑纯一9杆优势夺冠 薛涵获得亚军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1-11-04

冠军

2021.11.3  横店职业赛

 

北京时间11月3日,横店国际高尔夫精英职业赛(简称横店职业赛)在横店禹山高尔夫球会圆满收杆,中国香港球手黑纯一决赛轮交出64杆,以总成绩267杆低于标准杆21杆(66-67-70-64)九杆大幅领先优势夺冠,收囊18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

 

广东选手薛涵决赛交出70杆,以总成绩276杆(67-71-68-70)获得亚军。18岁的男子中巡双冠王陈顾新、男子中巡冠军球手张蕙麟决赛交出66杆,总成绩277杆,与江苏选手沈楠楠一同获得并列季军。

 

冠军:一个人的战斗

上午11时32分,黑纯一与沈楠楠作为领先组从一号洞出发,全轮抓下10只小鸟,吞下2只柏忌,创造了本周在横店禹山的单轮最低杆纪录——64杆。

 

拥有1杆领先优势开启决赛战斗,黑纯一出门取得开门红,3号洞吞下柏忌,4号洞推进6码鸟推。5号洞,黑纯一两杆攻上果岭,与18码的老鹰推擦肩,紧接着6号洞推进1码半小鸟推。经过7号洞稳定保帕,黑纯一8号洞再下一城抓鸟、9号洞推进8码小鸟推,带着5杆领先优势转入后半场。

进入10号洞,黑纯一小木杆开球直攻果岭,球落在在果岭上距洞18码的位置,第一推球撞旗杆,弹出剩下不到1码位置,收获小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六杆。经过11号洞安全保帕,黑纯一在12号洞遭遇三推,吞下柏忌,但这并未阻挡黑纯一冲击冠军的决心。13号洞,黑纯一进攻果岭打过,球落在旗位后方果岭环上,小鸟推推短,保帕成功。14号洞,黑纯一进攻果岭不到1码半位置,第7只小鸟入账,成绩来到-18杆。

尽管此时冠军已无悬念,但黑纯一似乎并未停下进攻的脚步。在15号洞,黑纯一第二杆打到果岭前面,切上果岭,之后拿下3码半小鸟推,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16洞430码,黑纯一进攻果岭,长推送到洞口,成功保帕。17号洞,黑纯一开球进沙坑,第二杆攻上果岭,5码鸟推,来到-20杆。18号洞五杆洞,黑纯一开球安全上球道,第二杆放在果岭前沙坑边长草,进攻果岭留下2码半的距离,最终以小鸟完成冠军推。

出生于1994年,黑纯一于2013年转为职业球手,2017年在嘉丽泽云南锦标赛夺得首个男子中巡冠军奖杯,并创造了10杆的巨大夺冠胜差。黑纯一本赛季表现抢眼,曾七次跻身男子中巡赛前五名。“几次与冠军擦肩,我也一直在自我总结,尝试着让自己变得更好。在家人、朋友以及教练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黑纯一赛后表示。

 

黑纯一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19年庐山公开赛,也许是两年等了太久,黑纯一这次冲向冠军杯的脚步自信而坚决,其决赛轮的完美表现,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

“直到最后一推结束,我才真正的放松下来。因为我想把握住机会。”黑纯一表示。为给自己不留遗憾,黑纯一直到来到18洞果岭才看一眼领先榜。“横店禹山很有挑战性,稍微失误,就会成绩加杆,所以我要保持专注。”黑纯一说道。

 

 

亚军争夺 群雄逐鹿

横店职业赛决赛轮上,最大的悬念反而是亚军归属,个人赛排名榜第二领先集团一度“过于拥挤”。

广东选手薛涵落后3杆出发,前9洞抓下2只小鸟,成绩来到-13杆,单独排在第二位。在11号洞,薛涵开杆失误,球进入树林之后,宣布不可打,重回发球台开球,最终吞下全场唯一一只柏忌。此时,叶沃诚在12号洞拿下鸟推,成绩来到-12杆,攀升并列第二位。15号洞,薛涵抓住小鸟机会,单独进入第二位,进入-12杆。之后一直保帕,以70杆完成决赛轮。

 

23岁的薛涵,于2019年转职业,横店职业赛亚军是他在男子中巡创造的职业最佳战绩,本赛季在赛事上的单轮最低纪录是65杆。“策略上,就是把失误控制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除了11号洞开球进树林,重打,其余发挥都很稳定。当时,我想既然已经出现失误,那就要接受,然后争取把握下一杆。感谢冲哥和所有赞助商,在这个艰难的时候为职业球员带来这场比赛。我们都很珍惜这个机会,所以一定要尽力交出最好的表现。”薛涵表示。

11号洞、12号洞连续抓鸟,男子中巡双冠王叶沃诚排名攀升至并列第二。不过,14号洞吞下柏忌,加上15号洞遭遇沙坑及切杆失误,接着从果岭环推杆涮洞而出,未能保帕,让他彻底失去了争冠机会。

与黑纯一同组出发,江苏选手沈楠楠决赛表现,堪称“救帕”教科书,尤其15洞开始连续四洞精彩的保帕推杆,让他关键时刻守住了位置,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战绩,并列第三位。

决赛轮,两位男子中巡冠军球手陈顾新、张蕙麟的异军突起,一度给领先榜造成拥挤压力。尤其,17号洞、18号洞,陈顾新、张蕙麟球风彪悍让人印象深刻,两人推杆均有如神助,连续抢下小鸟,以66杆(-6)收尾,强势挺进前三。

 

横店职业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横店集团战略合作、横店梁文冲体育公司承办,获得了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认证,总奖金100万元人民币。

 

作为一项拥有世界积分的专业男子高尔夫职业赛事,横店职业赛包括72洞职业个人比杆赛、54洞职业业余队际赛,融合了职业业余二合一赛制。共有中国排名前50及10位外卡选手与来自全国各界六十支业余球队精英同场竞技。在职业业余配对队际赛中,吴红富/高朋会组合以54洞总成绩198杆(-18杆)夺得第一届横店职业赛队际赛冠军。

 

共祝中国高尔夫的明天繁荣美好

 

奖金榜

 

图片:王立明/王立辰

视频:郑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