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多方合力支持高尔夫发展,2022“国台杯”体教融合青少年公开赛&冠军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7-05

体教深度融合,走进红色贵州!北京时间74日, 2022“国台杯体教融合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赛新闻发布会在贵阳高尔夫球会举行。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技部副部长、反兴奋剂部负责人黎海龙,贵州高尔夫球协会主席、贵阳高尔夫球会董事长林邓平、贵州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光全、贵州高尔夫协会副主席宗胜、郑思权、李陶,贵州国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旭,贵阳高尔夫球会总经理王茹、北京卓越思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雨杰以及贵州星苑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丽、贵州黔人智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入月等多位嘉宾出席,共同见证赛事开幕。

2022“国台杯体教融合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赛是中高协主办的高水平赛事,其中,公开赛为四级赛,是为期两天的36洞比杆赛(AB组大年龄组,CD组为27洞比杆赛);冠军赛为二级赛,是为期三天的54洞比杆赛(AB组,CD组为45洞比杆赛)。赛事首次落户贵阳,吸引了200余位小球员从全国各地赶来参赛。在接下来的一周,球员们将在挑战性很强的山地球场磨砺球技、挑战自我。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技部副部长、反兴奋剂部负责人黎海龙表示,在实施实体化改革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持续普及、推广高尔夫球运动,高度重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近年来国内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员和赛事的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国台杯体教融合高尔夫球青少年公开赛和冠军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国家倡导体育和教育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的政策背景下创办的高水平赛事。黎海龙代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欢迎小球员的到来,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促成了赛事的举办。

黎海龙也特别提到最近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佳绩频出,今天刚刚结束的光辉国际巡回赛,窦泽成、袁也淳包揽冠亚军;上一周,李昊桐赢得了DP世界巡回赛。中国球员在国际赛场佳绩频出,相信这会为激励更多青少年球员成长!

赛事得到了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战略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国际品牌的国台的支持。这是一场挖掘、培养高尔夫球运动后备人才、为建设体育强国添砖加瓦的特别赛事,贵州国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汤旭表示。他提出近年来,国台持续推进与高尔夫球运动的融合,陆续启动国台杯等赛事,弘扬高尔夫球绿色、阳光、时尚运动精神,推动健康生活概念,并推动高尔夫球在青少年中的推广普及、助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山美水美,爽爽贵阳,汤旭表示,贵州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避暑天堂,也是高尔夫圣地。接下来,国台会积极促成更多赛事在这里开展,将更广泛地参与到高尔夫球等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运动推广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公益事业,弘扬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贵州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光全在发布会上表示,大力培养、培训青少年球员是贵州高尔夫球协会的共识,引起高水平的赛事也是工作重点之一。如今,中高协主办的赛事在贵州落地,我们非常重视,特备为赛事成立了工作小组!这场赛事是一个开始,希望未来更加美好!

来自天津的优秀球员代表庞润芝也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作为学生运动员,她是学业、训练两不耽误的榜样球员。4岁开始摸杆,庞润芝一直都在学习之余坚持高尔夫训练。今年她在读初三,为了中考有半个月没练球。现在中考结束,她重新回到高尔夫的赛场,期望带着耀眼的战绩升入高中!本周,庞润芝会连续参加国台杯体教融合高尔夫公开赛和冠军赛两场比赛,她给自己的目标是打出负杆、赢得两场冠军。

国台杯体教融合高尔夫公开赛和冠军赛将在75日正式打响。这两场赛事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贵州国台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贵州省高尔夫球协会、贵州星苑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黔人智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支持,北京卓越思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成就未来。贵州国台秉承传统、科学创新的精神,是传统行业的现代引领者。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战略合作伙伴,国台品牌倾力支持体教融合高尔夫青少年公开赛&冠军赛,期望为青少年加强体育锻炼提供更多可能性,助力中国的未来一代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期待2022“国台杯体教融合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赛上,各位青少年球员取得佳绩,在赛场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