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男女同场竞技吹响复赛号角,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今日开赛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2-07-06

2022年7月4日至10日,第三届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于德清莫干山观云高尔夫球会盛夏回归。作为2022国内职业高尔夫赛事的复工复产第一枪,这场暌违已久的“高尔夫性别之战”备受业界期待。

 

 

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创办于2019年,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杭州市体育局强力联合举办,首创男子、女子中巡的共同认证模式,以高奖金额和新颖的赛制吸引着国内顶级球员的参与和关注。
作为男、女中巡年度第一场赛事,本届赛事共迎来78位选手前来角逐(39名男选手、39名女选手),包括2019年赛事冠军晁海蒙、男子中巡冠军刘晏玮;女子中巡冠军潘艳红、赵志萌等球员,他们将共同向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这些年,杭州打造“国际赛事之城”路径越来越清晰。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作为“杭州城市名片”赛事,已然成为杭州践行“国际赛事之城”内涵的重要体现。作为国内体育产业的深耕者,杭州率先打开了今年的赛事之门,体现出这座城市敢为天下先的担当精神。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中,杭州市体育局竞赛中心主任程平对办赛三届颇多感触,“2019年赛事韵起杭州之始,杭州刚刚进入2022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三周年的关键筹备期,也提出要打造一座国际运动之城的目标,强调素质与精神修养的高尔夫运动与杭州这座城市可谓气质相投。办赛3年以来,我们首创了男女混合赛赛制,实现了男女运动员同场竞技同工同酬;在赛事推广上积极融入杭州城市人文元素,凸显了杭州特色;在赛事服务上,优化各个筹备环节,力争能给运动员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和氛围,也为杭州体育赛事的复工复产充当排头兵。”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赛部部长李今亮则重点阐述了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重启对于中国职业高尔夫赛场的意义。“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成果,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的持续举行意义重大。尤其作为2022年中国职业高尔夫的首场赛事,为后续职业赛事有序、顺利的推动打响了发令枪。”


 

 

疫情三年以来,高尔夫行业深受影响,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地都在摸索和尝试发展新可能。在杭州将要举办亚运会的大背景下,本次赛事吹响了亚运会高尔夫项目的“前哨”,是一次意义非凡的预热。以本次赛事为契机,杭州乃至全省高尔夫运动的火热氛围就此展开,高尔夫大众体育健身项目也将启动。与此同时,也为中国职业高尔夫的复苏,发出了积极而乐观的信号。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杭州市体育局主办,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联合认证,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四象五维(浙江)体育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赛事采用4轮72洞比杆赛赛制,全阵容为78人,不设晋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