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2023中国巡回赛-国内资格赛火热开战,00后球员正当年,老将重回赛场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23-02-28

中国巡回赛2023赛季再度扬帆起航,新赛季国内与国际两场资格赛将分别于金立•肇庆高尔夫俱乐部与洋浦古盐田高尔夫球会举办。每一场资格赛都是四轮72洞角逐,挑战和强度几乎与一场正式比赛不相上下。

在任何一场资格赛中,两轮比赛过后前65名球员(含并列)晋级。四轮过后总杆数最低的前15名球员可获得2023中国巡回赛类别5 参赛资格(全卡);排名前16-30 名的球员可获得2023中国巡回赛类别10参赛资格(半卡);排名前31-50名的球员可获得2023中国巡回赛类别11参赛资格(半卡)。

 

本周2023中国巡回赛国内资格赛拉开帷幕,120位球员陆续完成练习,为即将到来的夺卡之战做最后准备。

国内资格赛的多位年轻球员名字足够引起关注:刚刚结束海外赛事征程的朝鲜族球员尹勇铉,暂列汇丰全国青少年排名榜男子A组第三位的黄梓杰、第十位的张展澎,中高协业余球员排名榜第19位的王翌翔以及刚满16岁的重庆业余小将唐海钊等均出现在球员阵容中。对于准备踏足职业赛场的年轻球员,中国巡回赛资格赛将成为他们争夺各项荣誉的起点。

即将年满18岁的刘珈硕刚于去年转为职业身份,并在2022年整个赛季的中国巡回赛中全部晋级。本周,他来到肇庆,希望再次通过资格赛获得2023赛季中巡赛的全卡。

刘珈硕与职业巡回赛球童安磊

 

经过一年的职业赛历练,我积累了非常宝贵的参赛经验”刘珈硕说“这次资格赛的球场非常适合我,球道很宽,果岭起伏较小。不过,几个三杆洞颇有难度,我还是会选择求稳的打法将球放在更安全的位置上。另外,再次与中高协职业巡回赛球童安磊配合给了我更多的夺卡自信。”

重庆小将唐海钊

 

业余小将唐海钊2022年曾以外卡的身份参加中巡赛重庆站的比赛,并连续3轮处于领先队列,一度成为夺冠热门球员。本周,他再次回到中巡赛场,开启新的赛事征程。“参加职业赛以后,我感觉自己的参赛心态会更成熟,也更加专注于比赛的过程。”刚刚踏入职业赛场的小将计划用一到两年的时间,通过参加各类职业赛使自己快速成长,期望踏上更高水平的海外赛场。

重回赛场的老将陈昌平

 

职业赛经验丰富的云南籍球员陈昌平同样出现在球员阵容中。提及再次回到阔别已久的职业赛场,他说“对赛场的渴望与对高尔夫的热爱是我决定重返职业巡回赛的关键原因。”作为多次参加中国巡回赛的老将,他同时也见证中国高尔夫年轻一代球员的飞速成长,“以前资格赛报名还会有空余名额,而这两年的资格赛名额一位难求,有非常多的青少年来此历练,加入中国巡回赛的大家庭。”陈昌平说“希望中国高尔夫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带领年轻一代极具韧性的球员,飞的更高更远。”

 

 

 

特别感谢中国巡回赛国内资格赛承办球场金立•肇庆高尔夫俱乐部的大力支持。金立•肇庆高尔夫俱乐部现拥有27洞球场,包括连绵7,300码的18洞冠军标准级球场,其中9洞为灯光夜场,是一代传奇大满贯得主加利·皮亚(Gary Player)在中国的首件作品。其独具匠心的设计把肇庆独有的天然景致巧夺天工地混合在球道设计上,使球场极具挑战性及趣味性。另于2013年4月开打的新9洞球场由马来西亚著名球场设计师陈川源设计,新球场融合设计师独到的设计理念,突出球场原地貌的特色,达到功能完备、自然和谐的效果。

 

第一轮及第二轮分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