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高尔夫球新秀加入奥运启梦之队

启·梦,这一次没有错过!

发布人: 发布时间:

刘文博错过亚运最后一洞,

刘晏玮错过美巡中国的加洞赛,

杜墨含错过了香港公开赛、北京精英赛

最后的果岭,

这一次,心怀梦想的年轻的我们

没有再让机会溜走

 

 

 

这是一场志在必得的胜利,一次众望所归的捧杯。

 

6月1日,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杜墨含连续四场比赛从最后一轮最后一组出发,最终领先2杆战胜张维维,以207杆(67-70-70),低于标准杆9杆夺冠,终于捧起职业首座冠军奖杯!

 

17岁的杜墨含是去年亚运之队成员之一,亚运夺得团体银牌后转职业,被选拔进入中高协奥运启·梦之队。今年冬训后,杜墨含在参加的每一场CLPGA赛事中都有上佳表现:东方高尔夫国际女子挑战赛T3,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T4,盈丰香港女子公开赛、乐卡克北京精英赛亚军。此外,她还在男子中巡赛场打出六字头。一切成绩都在证明,她已经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女子新生代球员的领军人之一。

 

这也是2012年以来,中国选手第一次连续赢得四站女子中巡。之前三站,刘依一赢得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刘艳赢得盈丰香港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张维维赢得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

 

 

 

张维维和杜墨含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日本选手本多奈央2杆,前九洞看上去,张维维会实现两连胜,特别是七号洞,五杆洞两上两推抓鸟,八号洞推入30英尺小鸟推之后。可是后九洞,张维维却再也没有抓到小鸟。

 

 

14号洞,五杆洞,杜墨含抓到6英尺小鸟,15号洞,四杆洞,张维维错过3英尺保帕推,两人在领先榜顶端战成平手。16号洞,杜墨含开球进入沙坑,吞下柏忌,张维维错过8英尺小鸟推之后,再次获得1杆领先。

 

 

戏剧性的时刻出现在最后两个洞。17号洞,五杆洞,张维维在球道上采取冒险打法,第二杆将球送到了果岭左边,可惜30码的切杆她打薄了,打到了果岭的另外一头,回切到洞口,只是保帕。与此同时,杜墨含一号木开球下沙坑,第三杆在152码之外8号铁打得很坚决,送到12英尺,抓到小鸟,两人开始最后一个洞的时候再度平手。

 

这个洞,杜墨含考虑到旗杆在左边,风也朝左刮,所以聪明地将球送到果岭中央,余下25英尺的距离。与之相对,张维维却犯了她想避免的错误,将球送到了果岭左方的凹地,处于短边。张维维切了一个很漂亮的球,给自己留下6英尺的保帕推杆。如果杜墨含两推的话,她有机会将比赛逼入延长赛,可是杜墨含却推球进洞,结束了悬念。

 

 

“那个推杆奇迹般地推进了洞中。我对自己说:我在做梦吗?老天眷顾我,这一次终于如愿以偿地夺冠!”杜墨含说。

 

那之后张维维错过了保帕推杆,吞下了无关紧要的柏忌,获得单独第二。“墨墨后九洞打得更好,她更善于应对风,这个胜利是她应得的,”张维维说。

 

杜墨含在香港哥尔夫球会旧场成为女子中巡第一个丢掉5杆领先的选手,北京东方明珠乡村俱乐部丢掉了2杆领先。她说自己完全没有想过老天对自己不公平,说之前的一切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一切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夺冠之后超级平静,平静地超出了我的想象。”杜墨含说,“以前经历了很多次,现在真的是赢得起,输得起,也放得下了。”

 

 

下一周,女子中巡将移师张家港双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张家港双山挑战赛。

 

(图片:睿体育)

 

祝贺奥运启梦之队及杜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