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高尔夫球新秀加入奥运启梦之队

启梦进击,一周双冠!

发布人: 发布时间:

白政恺加冕美巡系列赛-中国黄山锦标赛冠军

马秉文夺得汇丰青少年赛A组冠军

一个周末,两个冠军

厉害了!启梦小将

 

 

 

6月23日,美巡系列赛-中国年度第八站黄山锦标赛在绿地·黄山卧虎高尔夫俱乐部收官。白政恺最后一轮打出67杆(-5),以204杆(-12)的总成绩,2杆优势夺冠,成为本赛季首位捧起冠军奖杯的中国内地球员。 

 

 

 

白政恺说,他的职业生涯目标是闯入世界排名前十位。这位今年五月转职业,同时签约中高协奥运启·梦之队的21岁小将,在参加的第四场职业赛就捧起冠军奖杯,这条路刚刚开始。

 

由于不时受雷雨侵袭,黄山锦标赛缩减为54洞比杆赛,共有70名球员晋级到最后一轮,其中包括21名中国内地球员。白政恺三轮比赛分别交出69杆、68杆、67杆,以2杆优势力压36洞领先者,来自美国的大卫·克歇尔(David Kocher)获得冠军,中国16岁业余小将陈顾新以207杆(-9)的成绩排名单独第三。

 

 


 

“本周我的状态非常不错,在攻果岭方面表现很好,推杆也比平时的发挥好。”白政恺说,“最后一轮出发时我就在想,前九的难度比较大,主要以稳为主,转场之后场地的风格比较适合我,我就试着向前冲,想取得尽量好的成绩。”


 

 

白政恺与父母合影

 

1997年8月出生的白政恺是广东汕头人,因为有一个喜欢打高尔夫球的父亲,使得他从小就得以接触这项运动。于是白爸爸为儿子请来教练,让白政恺自7岁起就开始接受系统训练。

 

辛勤的付出终将收到回报,经过不断的努力,白政恺在高尔夫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先是进入国家青少年队,随后又成为国家队队员,曾获得2012年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A组冠军、2012年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总决赛A组冠军、2013年希望赛珠海总决赛冠军、2013年业巡赛昆明站冠军……同时,白政恺还频频代表国家远赴印度、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美国等地参加多项比赛,为国争光。去年,这位小将还参加了美国业余锦标赛,可惜止步第二轮,不过他在圆石滩经典的七号洞打出一杆进洞的好戏。

 

白爸爸透露,“白政恺从小就非常独立,上学等事宜都是他自己处理的。”小小年纪的白政恺就前往佛罗里达就读高中,毕业后则来到了佛罗里达中央大学就读,攻读金融经济专业。大学期间白政恺很好地平衡了学业与高尔夫之间的关系,“5门课程他有4门的成绩都是A。”白政恺的母亲在聊到儿子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和另一位启梦队员袁也淳一样,白政恺在美期间也师从老虎伍兹前教练肖恩·弗利(Sean Foley),并从这位名帅身上获益匪浅。“肖恩是一位非常善于因材施教的教练,他会根据球员的个人情况来调整动作。”

  

“接下来我会打一些光辉国际巡回赛的资格赛,并且我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美巡系列赛-中国,余下站的比赛都会参加。我之前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闯进年度奖金榜前25,在夺得黄山锦标赛冠军之后,我会争取进入前五名,”白政恺说。

 

在白政恺夺冠前一日,和他一起加入启梦队的小队友,13岁的马秉文也在自己的战场迎来了一场耀眼的胜利。

 

 

 


 

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小马哥表现完美,三轮均打出负杆,最终交出204杆(68-69-67),以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和8杆优势斩获男子A组(U1913岁到18岁)冠军,也拿下本场男子MVP头衔。


 

 


 

赛后,马秉文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能夺冠真的很激动。前几站我都参加了,遗憾的是今年还没有拿到冠军,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目前,马秉文在读初二,他的成长轨迹将与白政恺相似,前往美国读高中,并继续练球,向成为职业球员迈进。马秉文年纪虽小,但志存高远,谈到自己的目标,他说“希望今后能参加一些高水平赛事,远期目标是进入美巡赛前二十!”


 

 


 

下周,马秉文将以外卡球员参加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北京站的比赛,在新的战场迎接新的挑战。”

 

 

启梦队男队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