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高尔夫球新秀加入奥运启梦之队

启梦小将袁也淳、马秉文再创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时间:

在美国训练参赛的启梦小将再传捷报。8月3日,23岁的袁也淳以顶峰银行锦标赛并列第二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在光辉国际巡回赛上的最好名次;同一天,14岁小将马秉文则在由AJGA和HJGT联合认证的飓风青少年巡回赛邀请赛上也夺得了并列第二的优异成绩。

 

在疫情防控常态情况下,启梦队以“以变应变”的思维合理安排训练、参赛。而休战期“强体能、补短板,停赛不停练”的勤奋训练,也为重返赛场争创佳绩打下了基础。

 

袁也淳取得突破


 

在返回美巡二级赛场后,袁也淳稳扎稳打,比赛状态逐步提升。在8月3日顶峰银行第四轮中,他在后九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以68杆冲刺到T2,四轮成绩为274杆(70-69-67-68)。袁也淳的并列第二超越了去年巴拿马锦标赛第三名,改写了个人最好名次。


 

光辉国际赛并列第二的成绩帮助袁也淳获得4.872的积分,他的世界排名从450位攀升到377位。中国球员最新的排名顺序为:李昊桐114位,张新军120位,吴阿顺278位,白政恺372位,袁也淳377位,窦泽成396位,张蕙麟507位,金诚675位,刘晏玮688位,梁文冲801位。

 

 

 

马秉文排名飞升

 

去年夏天,13岁的马秉文飞赴美国,踏上在美学习、比赛之旅。今年,马秉文的青少年巡回赛生涯开启,他交出了两个亚军、一个季军、一个第四的成绩单,表现亮眼。他的排名也上升到了HJGT榜单上16-18岁组的第七名!


 


 

 

8月1日-3日,由AJGA、HJGT联合认证的飓风青少年巡回赛邀请赛Ambassador Series at OCN结束。14岁的小马依旧是Tiger Woods-Boys 16-18组争夺中年龄最小的球员。三轮比赛中,小马分别打出72、70、69杆的成绩,与冠军差两杆,最终排名并列第二。

 

 

马秉文在HJGT上表现出色,组委会也多次为这位来自中国的小将点赞。在7月19日的比赛上,小马在前两天取得领先的情况下,因身体不适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但他在第一轮上捉到7只小鸟、1只老鹰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组委会的赞赏:“这是顶级球员才能打出的成绩”,认为小马“推杆好,救球能力强,一号木远”。而本场比赛上,小马因为打出全场最低杆69杆,在拍照时被组委会安排到了C位。


 

 

小马进步很快,也是来源于他每天的刻苦训练和教练的邮件交流、以及平时面对面的教学。在美国教练的指导下,小马的一号木数据落点已经达到了292码,停点321.9码,挥速:116.1,球速171.4英里。


 

 

抵达美国一年的小马,认真地写下了来美一年的训练、生活总结,记录下年轻的小将的成长心路。“只要付诸努力,在无奈和心酸过后,总能获得你汗水背后的回报。

 

 

 

小马总结

 

时光,转瞬即逝。一眨眼,2020年也已过去了一半,半年里,不知流下多少汗水,与之相随的,是技术和心态的稳步提升。

 

我曾质疑过自己,质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这项运动;质疑过教练,质疑过教练的动作是否真的正确。日复一日的训练给了我答案,我能行,只要付诸努力,在无奈和心酸过后,总能获得你汗水背后的回报。

 

半年来,我的挥杆动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上下半身的转动,头部的过晚旋转以及上杆顶点的角度等等。这些都令我不管在成绩还是信心上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从起初的不自信到后来的欣慰,也让我的心境进一步升华了。

 

上半年我一共参加4场比赛,包括一场亚军和季军,虽然遗憾两度错失良机,但也让我收获了很多,找到了自身的缺陷,也明白了与他人的差距,从而更加刻苦,并且有方向,有目标的训练。

 

另外,近一年的体能训练也帮助我获得了更多的肌肉和力量,进而提升了身体挥杆的稳定性和爆发性,虽然还有少许赘肉未减掉,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会更加努力的进行一系列的训练。

 

另外,美国的生活也让我收获不少,见过了不少人情世故,也对社会和人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并且增强了对强大自身的欲望---因为只有强大才不会受到欺负。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成为他人眼中强大的,惹不起,搬不动的“大人物”。